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残奥乒乓球今天产生首金 7女将冲击5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1: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于红立)北京2008年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各个级别的单打小组赛9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全部结束,中国乒乓球女队参赛的12名队员中有10人晋级女单7个级别的半决赛。今天,乒乓球比赛将产生女子单打五块金牌,中国乒乓球队将有7人向这五快金牌发起冲击。

  今天决出的五块金牌分别是:女子单打1-2级、3级、4级、5级和10级。在小组赛中,除F10级黎玉强和F5级张变外,女子单打其余10名队员全部晋级所在级别半决赛。在这7名晋级半决赛的队员中,有5人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比赛。

  其中,刘静将在女单1-2级半决赛中迎战意大利队克拉拉·波达,刘静是曾在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团体金牌,首次参加残奥会比赛的她在小组赛两战全胜,跻身半决赛的。

  和刘静一样,参加女子单打3级比赛的李倩也是首次参加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小组赛上,她三战全胜,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雅典残奥会冠军斯洛文尼亚队马泰娅·平塔尔。

  周影在女单4级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文成惠,周影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团体和单打的双料冠军。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半决赛。

  顾改与队友任桂香双双晋级女单5级半决赛,她们将分别迎战德国队安德烈娅-齐默勒和约旦队赫塔姆·阿布-阿瓦德。任桂香和顾改都曾参加雅典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并双双获得团体冠军,而任桂香更是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

  侯春晓将与小组赛3战全胜的队友范蕾会师女单10级半决赛。他们两人都是首次参加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但敢打敢拼的作风还是让人们对这两员小将刮目相看,范蕾小组赛以三个3-0战胜对手,显示极好的竞技状态。半决赛她们两人将为争夺一个决赛名额而同室操戈。

  中国残奥乒乓球队女子选手在这些项目上有着强劲的冲金实力,在雅典残奥会上,她们就为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夺得5枚金牌。本届北京残奥会她们更是在女子单打7个项目上对金牌发起冲击。相信她们将会为我们带来惊喜。(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