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游泳选手破纪录感受幸福:国歌响起的感觉太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驻巴西记者 吴志华 《 人民日报 》( 2008年9月10日 07 版)

  9月8日,巴西游泳选手丹尼尔·迪亚斯在50米仰泳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为巴西再夺一枚游泳金牌。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幸福。没想到自己会游得这么快。当我登上领奖台,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迪亚斯出生在巴西米纳斯州,今年只有20岁。他出生时,两条胳膊和右腿就先天畸形。他的父亲保罗回忆,畸形的肢体让迪亚斯从小饱受社会的歧视。保罗有一次参加讲座,听说体育能促使残疾人恢复自信,融入社会大家庭。于是,他满怀希望,带着迪亚斯前往圣保罗残疾人体育协会,参加残疾人体育康复活动。

  保罗每周一到周六都带着儿子去学习游泳。他说:“几年来,我每天坚持带他去训练:上午在学校上课,然后再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到俱乐部参加训练。”2005年初,迪亚斯作为残疾运动员参加了巴西第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一举获得两枚铜牌。从那时起,迪亚斯的生活彻底改变了。他说:“这一比赛成绩极大地激励了我,我更加热爱游泳,更加努力地训练了。”

  2007年,成为职业运动员的迪亚斯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泛美残疾人运动会上摘取8枚游泳金牌,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和4项泛美残运会纪录。当时,他满意地说:“这是一次令人满意的比赛。我有走得更远的实力,现在是考虑北京残奥会的时候了。”

  (本报巴西利亚9月9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