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一举重选手药检成阳性 已受罪并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昨日,记者从北京残奥会新闻中心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巴基斯坦举重运动员奈维德·阿赫迈德·巴特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已被取消北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这是北京残奥会期间发生的第一起兴奋剂检测阳性事件。

  据介绍,巴特是在9月4日的一次赛场外的检测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睾酮的。睾酮的衍生物合成类固醇具有同化作用,可以促进蛋白质合成,减少蛋白质分解,从而使肌肉发达。

  为此,根据国际残奥委会反兴奋剂条例,巴特不仅被取消了残奥会的参赛资格,同时被禁赛两年。国际残奥委会医学和科学部主任范·德瓦特表示,根据过去几年的情况以及历届残奥会的情况,可以说在举重运动中出了很多问题,这意味着在举重领域中,会有更多的运动员接受反兴奋剂检查。

  据悉,北京残奥会期间,国际残奥委会将进行约1100例兴奋剂检查,比上届雅典残奥会多400余例。在前两天赛事中,赛内检查是100到120个样本,而且从开村起到现在已有250名运动员被纳入药检当中。

  范·德瓦特表示,会根据各项目以往兴奋剂检测阳性率的高低,来确定兴奋剂检查数量的分布,而举重毫无疑问是一个重点检测的项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