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金牌再次擦肩教练连称“可惜” 李汉华大意失荆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9:44  南方日报

  同样在水立方,面对同样的主要对手,广东籍运动员李汉华遭遇了几乎同样的结局:在发挥出色的情况下遇上了发挥更为出色的选手。最终,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李汉华在昨晚的比赛中,以0.42秒之差败在了老对手、乌克兰运动员维诺格拉杰奇的手下,在男子S3级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屈居亚军。在9月7日进行的同级别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李汉华同样输给了这位乌克兰选手。

  比赛开始后的前50米,两位中国选手占据了较明显的领先优势,但李汉华仍然落后自己的队友杜剑平。然而,耐力较好的李汉华在接下来的100米中紧追不舍,终于在最后50米时率先触壁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时杜剑平已经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维诺格拉杰奇从李汉华的右侧泳道开始了后劲凌厉的冲刺。最后的25米,成为维诺格拉杰奇和李汉华两人的巅峰对决。最终的结果,维诺格拉杰奇以3分22秒98的成绩第一个触及池壁,李汉华位居第二,成绩是3分23秒40。

  “没拿到冠军确实挺遗憾的。”李汉华的国家队教练刘志斌告诉记者,自己确实觉得有点惋惜,但对李汉华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现很不错,已经尽了全力了,特别是能够把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0多秒,这是很难得的。”李汉华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和队友杜剑平齐头并进,但没想到最后乌克兰选手却悄悄地赶了上来。“没想到这位乌克兰选手平时不显山露水,到了残奥会的表现这么好。”刘志斌说,尽管近两年也频频亮相国际比赛,但乌克兰人维诺格拉杰奇从来都是应付了事,因而也是成绩平平,到了残奥会却“游出来了”,确实让人意想不到。刘志斌说,李汉华本人尽管也有点惋惜,但成绩还算满意,因此心情也很平稳。接下来,李汉华还将在9月13日参加S3级50米自由泳的比赛。今天上午,另一位广东泳将林福荣将在男子SB9级100米蛙泳的比赛中亮相,他将肩负起广东籍运动员金牌“零”的突破的重任。

  特派记者李文龙本报北京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