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声送给最后冲刺的人 危地马拉选手坚强赢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9: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珏欣)尽管是一场预赛,尽管场上只剩下一名运动员在奔跑,但整个鸟巢内的掌声与喝彩,不亚于任何一次打破世界纪录时。昨天上午10点多,男子5000米盲人组T13第一轮比赛,危地马拉运动员洛佩斯在落后一圈多的情况下,仍迈着坚定的步子冲向终点。被这种精神感染的观众,全体起立鼓掌,给予他比冠军还热烈的喝彩。

  上午10点多,男子5000米盲人组T13第一轮比赛第二组即将开始,七名运动员走上跑道。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危地马拉运动员洛佩斯引起了观众的注意,他的身高还不到其他运动员的肩膀。“太吃亏了,这步子小好多,就算迈步比别人快也赶不上呀。”一位观众表示担心。

  比赛一开始,洛佩斯就略略落后,跑在队尾,而且距离越来越大。比赛过半时,洛佩斯已经落后半圈,而其他6名运动员相互间只差一两米的距离。然而洛佩斯并没有表现出沮丧,仍以标准漂亮的跑步姿势,迈着坚定的步子冲向前方。越来越多的观众注意到这位小个子的白衣战士,起立为他大声喝彩。倒数三圈时,洛佩斯已经落后别人一圈多,但他跑过之处,已是潮水般的加油声。

  15分09秒,第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16分04秒,第6名运动员到达终点。此时场上只剩下洛佩斯一人在奔跑,仍是一如既往的标准姿势,离终点还有大半圈。赛场主持人解说:“这位身穿白衣的危地马拉运动员已经到了最后冲刺,让我们一起为他加油,坚持到终点的都是胜利者。”洛佩斯伸一伸手臂,重新崛起,发力冲向终点。鸟巢沸腾了,几乎所有观众起立加油欢呼,雷动的掌声甚至超过了打破世界纪录时和中国选手夺金时。17分05秒,洛佩斯冲过终点。

  据了解,洛佩斯是此次残奥会唯一一名来自危地马拉的运动员,男子5000米是他唯一参加的比赛项目。27岁的洛佩斯在国内的职业是园丁,并教一些小孩读书。作为运动员,他有着骄傲的成绩:在去年的泛美残运会上,他在男子5000米赛跑中获得第七名,在雅典残奥会上更是获得过第五名的好成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