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赛场的举重美女冠军:我最初练的是羽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7:58  大众日报

  

9月9日,山东姑娘崔哲在向观众挥手致意。不到39公斤的瘦弱身躯,却举起了95公斤的重量。在今天的女子举重40公斤级决赛中,美丽的山东姑娘崔哲表现出色,夺得了这个项目比赛的银牌。对于这个成绩,崔哲表示:“我非常非常满意!在此前的训练中,我只举起了90公斤。”

  在比赛开始,面对乌克兰选手利季娅·索洛维约娃开把试举就要出了95公斤的重量,崔哲选择了从90公斤开始第一次试举,以求稳扎稳打。崔哲三次试举三次成功,最终力压墨西哥选手夺得银牌,索洛维约娃夺得金牌并以105.5公斤打破了世界纪录。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运用的战术,崔哲说,“其实,我在第一次试举中想举92.5公斤,但我的体重比其他参赛选手轻,所以教练为了保住成绩把重量降到了90公斤。我没有过多地想去夺奖牌,我就是专注去做教练教给我的。”

  1986年出生于菏泽定陶的崔哲,两岁时因患小儿麻痹腿部落下残疾,但这没有影响她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手部力量很大的崔哲开始练羽毛球。“在2003年,我的羽毛球队友要改练举重,自己没有了‘对手’,于是我就跟着队友改练举重了。”

  这个“无奈”的选择,却让崔哲喜欢上了举重。此后,她的成绩突飞猛进,2005年入选国家举重队,2007年就在国际残疾人举重比赛中拿到了女子40公斤级4枚金牌。

  在得知本届残奥会赛程后,崔哲就打电话告诉家人,让他们通过电视观看比赛。“我好长时间没回家了,心里特别想念家人。”不过,比赛后,在济南上学的妹妹崔霜就给崔哲打来了电话:“姐,你的成绩很不错了,恭喜你!”这也让崔哲高兴了好一阵子。

  对于没有战胜的乌克兰对手,崔哲自信地说:“对手虽然很强,但下次我会战胜她的。我会继续训练,争取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