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姐”不在李晓霞世界杯称后 延续国乒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大姐”不在李晓霞世界杯称后延续国乒辉煌
■李晓霞喜得冠军奖杯。

  乒联限胶令后第一战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前晚,北京奥运会后的首个世界乒坛大赛——2008年女乒世界杯落幕,李晓霞以4∶0的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夺冠。

  沙拉拉入主国际乒联后,推行了“大球”、“无遮挡”、“11分制”3项措施。然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依然大获全胜,这使得国际乒联在本次比赛上祭起使用无机胶水这招杀手锏。

  李晓霞是顶替老将王楠出战本次比赛的,另一位老将张怡宁则因伤临时退赛。半决赛上,郭跃就因不适应新胶水而被淘汰出局。李晓霞捧起冠军奖杯,这不仅延续了国乒在世界杯上的垄断地位,同时她也成为限胶令发布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新闻链接

  有机胶水

  有机胶水与无机胶水的最大区别就是后者没有毒性。无机胶水虽然无毒,但使用效果却差了很多,主要体现在海绵膨胀效果不佳,球拍弹性较差,球速慢,旋转也不是很强,很难发力,对力量较弱的选手影响较大。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