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马术赛9日决出三枚金牌 英国选手独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九日电 (记者 梁今)北京残奥会马术个人锦标赛科目九日在香港沙田赛场决出三枚金牌,英国选手夺得两金,余下一金落入德国选手袋中。而中国和中国香港的选手,将于十日举行的个人自选动作赛中再度亮相。

  患有先天性关节挛缩症的李·皮尔逊是英国队的领军人物,他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上曾连得六金,成为残奥会马术史上的传奇性人物。在九日晚举行的个人锦标赛科目Ib组别中,皮尔逊驾驭的“绅士”一枝独秀,以七十三点二三八的高分遥遥领先对手,大热夺金;挪威选手延斯·多坎以六十八点八五七分摘取银牌;铜牌被巴西选手马科斯·阿尔维斯以六十七点七一四分夺得。

  当日率先举行的Ia组别比赛,十三名骑手经过一轮角逐后,英国选手安妮·邓纳姆以七十三点一分获得金牌;英国选手索菲·克里斯琴森和新加坡选手劳伦希娅·谭分别以七十二点八分和六十八点八分夺得银牌和铜牌。

  III组别有十二位骑手参加。金牌被德国骑手汉内洛蕾·布伦纳以七十一点四四分收入囊中;丹麦骑手安妮卡·里克以七十一点零四分获银牌;德国无臂女骑士贝帝娜·艾斯特尔,则以七十点八八分夺得铜牌。

  残奥会马术项目只设有盛装舞步比赛,并按骑手的残疾程度分为Ia、Ib、II、III和IV,一共五个级别,其中Ia级别为最严重,IV级为最轻微。

  中国的彭裕连和中国香港的叶少康都属于II级组别,他们将于十日早上举行的个人自选动作赛中再度亮相,两人都会在富有中国民族色彩的传统乐曲下作赛。

  在八日举行的个人锦标赛科目中,彭裕连在十八位出场选手中排名第九,叶少康则排名十八。(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