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不老传奇笑别残奥人生 一生钟爱希望延续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柔道不老传奇笑别残奥人生一生钟爱希望延续梦想

  

  安东尼·克拉克(下)在与俄罗斯选手奥列格·克列楚尔的比赛中失利。新华社发

  47岁的澳大利亚盲人柔道传奇运动员安东尼·克拉克在北京以两场失利结束了他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残奥之旅。

  完成比赛 就是最大的快乐

  这位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冠军昨天首场比赛就遇上“老冤家”——雅典残奥会该项目亚军俄罗斯人克列楚尔。结果克列楚尔以一本晋级,而克拉克不得不进入复活赛。随后的比赛中,克拉克又输给了19岁的西班牙小将巴斯克斯。

  克拉克在比赛结束后扶着教练的肩膀慢慢下场,汗水顺着花白的胡子不断落下。他笑着说:“我原本期待更美好的结局,但是老家伙们注定要被年轻人打败。对我而言,完成比赛就是最大的快乐。”

  钟爱柔道 希望能继续推广

  年少顽皮的克拉克在一次车祸中永失光明,然而他没有自暴自弃,在家人的帮助下开始学习柔道。

  至今未婚的克拉克不打算放弃他所钟爱的事业。在他的家乡还经营一家专门培养盲人柔道运动员的俱乐部,并帮助他的学生加入健全人参加的柔道俱乐部继续训练。克拉克说:“我希望能在澳大利亚,甚至大洋洲推广盲人柔道。有人延续你的梦想那多美好。”信报记者 李昊

  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