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游泳银牌得主李汉华:追寻失却的奥运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题:李汉华:追寻失却的奥运梦想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九年前,曾经拥有美妙奥运梦想的他失掉了所有希望,而今,在另一个奥运舞台,命运让他重新看到生活的美好。

  二十六岁的李汉华今天在“水立方”的男子二百米自由泳S三的决赛中为自己赢得了一枚残奥会银牌。“我感谢所有人,我曾经因为不能游泳十分消沉,而恰恰是游泳,又给了我新的生命。”

  有着阳光外形的李汉华曾经是专业游泳运动员,一九九五年,年仅十三岁的他已经站在了全国青少年游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少年得志的他认为自己可以有超越同龄人的梦想,“那时候我已经开始想奥运会了,觉得自己也有希望登上世界的最高领奖台。”

  然而就在李汉华觉得生活充满阳光,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之时,命运以残酷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一九九九年,李汉华骑自行车时意外摔进池塘,脊柱撞到水泥电线杆,造成胸部以下无知觉的高位截瘫。

  那个时候,李汉华躺在病床上,家人都不敢将真实的病情告诉他。“后来我还是知道了真相,真的没有勇气再活下去,但是更可悲的是,我连拔掉氧气自杀的能力都没有。我真的不能接受这个现实,生活一下子全变了。”

  那以后,整整六年,以往的阳光少年一下子变得异样沉默自闭,李汉华躲在家里不愿意见人,害怕被人嘲笑,害怕看见大家异样的眼神。

  “行尸走肉吧。”如今的李汉华平静地用了个可怕的成语。

  直到二00五年,江门市残联开始将李汉华推荐给广东省残联,希望他能够重返泳池。但重回泳池的李汉华开始依旧很难适应,“泳池令我伤心,我不敢回想自己的从前,很心痛。”

  “必须感谢我身边的人,他们比我更坚强,不断地鼓励我,才使我最终选择了坚持。”李汉华逐渐走出了完全封闭的自我世界,在巨大的落差后,终于再次学会乐观地训练和生活。“是游泳帮助我走出了阴霾,我的教练总是鼓励我,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那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李汉华在“水立方”的首日比赛中就拿到了一百米自由泳铜牌,而今天,他再度出现在决赛赛场,二百米自由泳中,李汉华在最后时刻被乌克兰选手维诺格拉杰齐超越,摘得一枚银牌。

  李汉华赛后说,“我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游出了最好水平。残奥会的游泳赛场,也让我找到了从前的那种激情。”

  五十米自由泳和五十米仰泳,李汉华还有两次击水“水立方”的机会。“我一定会努力,争取最好成绩。”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