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美国索纳级帆船队:朋友三人海上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21:37  新华网
残奥会美国索纳级帆船队:朋友三人海上行



  新华网青岛9月9日奥运专电 美国索纳级帆船队:朋友三人海上行

  新华社记者薛文献 徐冰

  在北京残奥会帆船比赛的各代表队中,美国索纳级船队的三名队员不仅技术精良,更是一生的朋友。

  9日,进入第二天,曾在首轮比赛中跑出第一好成绩的美国索纳级船队,5轮过后暂列第八。上岸后,队员们认真地清洗帆船,把所有船具收拾得井井有条。

  坐在轮椅上的比尔·多诺霍上岸后一直忙个不停,记者趁空隙采访了他。他说:“比赛进行得很激烈,有许多非常好的航海选手。只是这里的风小了一些,我们的成绩不是特别好。”

  从8岁开始接触帆船运动的比尔对帆船有着浓厚的兴趣,也非常崇拜那些顶尖的航海选手。他说自己在从事这项运动中受到过许多人的影响,也从中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

  和比尔一起来到青岛残奥帆赛场的是他的队友里克·多尔和蒂姆·安格尔。其中多尔很早就开始从事帆船运动,自从1992年脊髓损伤,他就开始借助帆船运动帮助自己恢复健康。从2000年开始,多尔多次冲击残奥会,但一直没能获选。今年是多尔第四次冲击残奥会,在竞争激烈的选拔赛中他以微弱优势胜出,终于获得参赛资格。

  多尔是新泽西人,当他认识安格尔时,后者还在脊膜炎创伤恢复之中。两人不久开始同也是新泽西人的比尔·多诺霍组队练习帆船,并获得2007年残疾人帆船世界锦标赛冠军。

  作为队友,他们在比赛中的默契配合是战胜对手非常重要的因素。在美国时,每逢周末,多尔、安格尔和多诺霍就会出海训练,并常常与其他索纳级高手在海上不期而遇。

  除了周末参加索纳级比赛,他们三人还经常在康涅狄格州达里恩的一个帆船俱乐部碰头,同高手云集的俱乐部船队排成直线,一起进行大量的练习。周日他们则参加一些公开级比赛。

  谈及故乡船队的实力时,多尔说:“想起来就头疼,如果不留意身边的对手,我们随时可能被打败。那里夏天风速5-7节,条件和青岛非常相似。”

  在备战2008年残奥会时,三人参加了大西洋沿岸锦标赛、新英格兰锦标赛以及长岛海峡锦标赛,还有许多其他的赛事。

  多尔将船队在2008年残奥帆船赛的战略概括为“耐心冷静,平常心对待”。“我们会像平常比赛那样进入比赛场地,检查比赛用品清单,”多尔说。

  

  2008北京残奥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