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4岁老人与16岁老马共舞 诉说人生与梦想的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9日奥运专电 题:老人与老马

  新华社记者徐征 张雅诗

  岁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许意味着千帆过尽后的失落,但是对于桑迪·米切尔来说,那只是意味着流水洗尽铅华后的淡泊与平实。这位64岁高龄的老人和他16岁高龄的老马“高地舞”告诉年轻人,时光并不是人生无奈的消逝,热情才是所有梦想的起点。

  “我一直从事着这项运动,因为它能够给我带来无限的激情和快乐,”米切尔说。

  这位来自百慕大的骑手是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中年龄最大的。1944年,他出生在苏格兰。在这个有着悠久马术传统的地方,米切尔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骑马。驾驭马匹对于天生脑瘫的米切尔来说,无疑是对身体和头脑最佳的锻炼方法,他也因此乐在其中,深深爱上了这项高雅的运动。不过,直到他都50岁了,他也仅仅把骑马当成了一项业余爱好而已。

  1996年,52岁的他在美国亚特兰大观看了残奥会马术比赛,当时百慕大第一次派出马术运动员参加残奥会。这次观赛经历让米切尔作出一个决定:成为一名运动员,参加残奥会的比赛。

  烈士暮年,老骥伏枥,一位老人和一匹老马为参加世界最高水平比赛,从此开始了默默的训练。

  没过多久,有着深厚马术基础的米切尔就开始参加各种国内和国际比赛,以此来增加自己的比赛经验。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时,他正式成为百慕大马术队的一员。三年之后,他在世界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上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这是他获得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他参加了2004年残奥会,但是并没有取得名次。不过,这并没有妨碍米切尔继续留在马术赛场上,对他来说,成绩并不是运动的全部,重要的是他对于马和体育的热爱。

  他说:“我深深地爱着这项运动,骑马增加了我的自信,增强了我的平衡能力,在马背上让我感觉非常棒。而且我也非常喜欢马,我喜欢所有的动物。”

  9日在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个人锦标赛级别Ia的比赛中,米切尔与“高地舞”首次出场,排在了全部13名骑手中的第十位。这位历经世事的老人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他说:“我非常紧张,从头到尾都很紧张,所以我犯了一些错误。不过我觉得我最后还是做得不错,我喜欢这种挑战。”

  对于他的老搭档“高地舞”,米切尔说,他的老朋友表现不错。不过,他在比赛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最高水平。

  米切尔说,在北京残奥会之后,他的目标将会是2010年世界马术大赛,因为这届比赛将第一次设立残疾人马术比赛项目。

  “我会留在马背上,能留多长时间就多长时间,甚至到80岁。我感觉良好,所以我会继续下去,”米切尔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