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射箭波兰选手理查德:被“箭”射中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21:13  新华网
残奥会射箭波兰选手理查德:被“箭”射中很幸福



  新华网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 理查德:被“箭”射中很幸福

  新华社记者 张云龙

  最后一组箭!60岁的波兰选手理查德·奥莱尼克每发一支,就回头看教练一眼,然后把脸贴在弓上,胖胖的肚子一鼓一鼓的,痛苦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9日进行的是残奥会射箭首个比赛日的排位赛,理查德在24人参加的男子反曲弓站姿比赛中打出550环,排名第21位,被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超了81环。“太糟糕了,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我的成绩让我只想忘记今天的比赛”。

  理查德因事故造成髋关节功能障碍,走路一瘸一拐。不过,他的脸色如同自己的队服,红扑扑的,即使是不满意自己的成绩,额头也是亮晶晶的。

  和理查德聊天觉得很好玩,他就像调皮的小孩子一样,会做出各种古怪的表情。“我从1968年就开始玩射箭,足足有40年了,”理查德一脸吃惊的表情,好像说这话的是别人,“别看我这么大岁数,可我对射箭仍然很痴迷。”

  的确,理查德喜欢射箭不同于别人。他是电子专家,工作很忙,却在39岁时正式训练,开始参加地区和国际比赛,不过成绩并不理想。

  让他成绩突飞猛进的是,有一次他被“箭”射中了,这支箭来自丘比特。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比自己小18岁的玛乌戈热塔,并在随后的假期中与她加深了感情。2年后的1991年他们结婚了,这是理查德的第二次婚姻。

  在一次事故中截肢的玛乌戈热塔是办公室职员,凑巧的是,她也喜欢射箭,并从1990年接受理查德教练的训练。婚后,两个人经常一起训练,一起回家,恩爱有加。爱情的力量常常让人不可思议,两人的成绩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

  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夫妻俩双双夺得金牌。1999年妻子夺得世锦赛金牌,理查德也获得银牌。2000年悉尼残奥会,玛乌戈热塔获得银牌,理查德却因为忙着建一处新的“安乐窝”没有参赛。2004年雅典残奥会,理查德夫妇再度联手,不过玛乌戈热塔只获得铜牌,而理查德拿到了团体银牌。

  “也许是老了,我们的成绩有些下滑,”理查德说。在上午结束的比赛中,玛乌戈热塔获得第11名,她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

  不过,这只是个开始。夫妻俩相信,北京会给他们带来好运气。理查德说:“头一次来北京,北京是个现代化的国际城市,感觉很不错,一切都是一流的。”他表示,北京残奥会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以后会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家庭上。

  2008北京残奥会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