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残奥代表团“抢注”运动员域名 保护选手权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7:18  三秦都市报

  注册域名事关参赛运动员互联网权益保护,继体育总局提前注册奥运冠军域名之后,中国残奥代表团紧随其后积极行动———记者昨日从中国残奥代表团获悉,为了保护参赛运动员的互联网权益,中国残奥代表团注册了所有可供注册的奥运选手的中英文域名,数量达到近900个,这在残奥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记者了解,参加此次北京残奥会的我国运动员达到了332人,而注册的运动员域名数量达到了近900个,其中“中国”域名注册比例更高达94%。在这批注册名单里面,既有残奥会“菲尔普斯”之称的王晓福,以及在雅典残奥会夺得1金1银并两破世界纪录的短跑运动员李岩松等选手的域名,也不乏像彭裕连这样首次出征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的域名。

  据介绍,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吴燕聪、王晓福、吴春苗等数十位雅典残奥会冠军在竞赛场上所迸发出的力量震撼世界。此次北京残奥会,这些“老将”再次出征,而在出征之前,他们的域名被中国残奥代表团提前注册,得到了有效的保护。而作为新生力军的代表,马术运动员彭裕连凭着坚韧的毅力和过人本领,获得了北京残奥会马术赛入场资格,更是成为唯一一位代表中国首次参加残奥会马术赛的选手,他的中英文域名,如“彭裕连·中国”等也被中国残奥代表团提前注册保护。

  中国残奥代表团表示,对北京残奥会中国选手的域名实施预先注册保护,体现国家对残疾人权益和残疾人体育事业的一贯支持,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残奥代表团还表示,统一注册运动员域名是保护权益的第一步,将来这些域名会逐步交由运动员本人使用,让残疾人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与更多人分享荣誉和奥林匹克精神。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