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导盲犬事业刚刚起步 残奥效应将推动其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4: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王超栋) 对于导盲犬在中国并不是很普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表示中国导盲犬事业才刚刚起步,并且训练费用不菲,但残奥会的举办将推动其发展。

  在开幕式上平亚丽牵着导盲犬走到火炬台的高台,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对此,程凯表示导盲犬也是辅助技术的一部分,他说:“任何残疾人包括盲人不愿意被人牵着手,拉着走,导盲犬就是盲人最好的朋友。”

  而对于平常在大街上很少看到导盲犬的身影,程凯表示导盲犬的应用收到训练的过程、费用,社会环境等系列问题的影响。他说:“导盲犬的训练和培养的费用是非常高的,据说训练一只导盲犬在中国的费用他们说在十到二十万之间,另外,训练导盲犬的过程非常复杂,也缺少不了优良品种的筛选,更重要的是怎么样教会盲人去用,这个过程也挺复杂的,此外,包括社会环境,我们的交通环境,信号系统,对导盲犬的正式引导会不会造成障碍等等,这些系列问题都会造成影响。”

  不过,据程凯透露,虽然中国的导盲犬事业刚刚起步,方兴未艾,但是残奥会效应大大推动了相关政策的改进,他说:“相信随着这次残奥会的举办,更多导盲犬出现在观众和媒体的视野中,一定会给盲人在内的残疾人朋友带来更多的信息和支持。这次通过残奥会,大大提高了导盲犬出入在公共场所,承载交通工具,搭乘飞机的政策,推进我们国家某些服务业和管理业的水准。”(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