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得及享受胜利就受伤 现场观众齐声为冠军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4:26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倪维佳 王嫣北京报道

  老山自行车馆、自行车女子500米记时赛(LC3级),冲过终点的那一刻,33岁的泰索列罗看到了母亲递过来的国旗,也听到了馆内人声鼎沸的欢呼声,还没来得及庆祝胜利,在弯道处她突然身体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倒在了赛道上,现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大家都惊讶地张开了嘴,全然不知所措。

  摔倒在地的泰索列罗一直没有反应,直到教练和医护人员冲到她身边,她才开始渐渐恢复意识。在两位教练的搀扶下,泰索列罗一步步地走出赛道,她的下巴开始流血,巨大的疼痛让她说不出话来,就在这个时候,现场大屏幕上的成绩表让泰索列罗回过神来,43秒281,她打破了世界纪录,已经是冠军了,泪水从泰索列罗的眼眶中涌出,而看台上,满头白发的母亲也在不停地擦拭着眼泪,目光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女儿。在场的其他运动员都纷纷围拢到泰索列罗的身边,她们在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全场掌声也在此时再度响起,“加油,加油!”,伴着观众的鼓劲声,泰索列罗尝试着慢慢站起身来,挥舞起左手向所有支持她的人表示感谢。

  躺在担架推床上,身边十多名医护人员在进行着紧急治疗,泰索列罗伤得不轻。但当志愿者询问是否要登台领奖时,她仿佛忘记了身上的伤,“我休息几分钟就没事了。”几分钟后,现场响起了新西兰国歌,领奖台上的泰索列罗笑得是那么灿烂、自豪。 “我现在都记不清怎么摔倒了,只记得冲过终点后还没来得及去取妈妈递给我的国旗,就从自行车上摔了出去,”泰索列罗的意外摔倒在赛道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划痕,但却在她心里却留下了甜甜的滋味,“虽然我的伤很痛,但赢得金牌心里觉得很甜很甜。 ”

  这位来自新西兰的姑娘,并不是一位职业运动员,左腿截肢的她获得过法学学位,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律师,运动带来的自信让她决定从事场地自行车训练。

  【记者手记】

  可爱的蓝色使者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没有了暑假,孩子们上完课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去看比赛;退休在家,公公婆婆互相搀扶着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下班路上,朋友们举着票相约在地铁口,九月的北京张开双臂,热情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残疾人选手。

  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走在路上,身边有太多前往赛场的观众,一不小心就和嫣儿走散了。幸好不是在古代,幸好世人发明了手机这玩意儿,让我们又重新找到了彼此。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不一会儿我们两个大活人又迷了路,分不清东南西北,为了一个地铁入口整整绕了一圈。不过这些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工作心情,要知道,观众对于残奥会的热情才是我们的最大动力。

  如果要找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数码秀场,那现在的北京一定当选。因为有了那么多热情观众的出现,场馆内外,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个甚至两个数码设备,而照相机自然成了其中的“绝对明星”。卡片机、单反机,佳能、尼康、索尼,在这里,能看到最流行、最新款的产品,也能看到充满怀旧气息的“胶片老爷机”。拿出我自己的相机一看,充其量只能在这个秀场里当一回“路人甲”了。

  现在的北京,蓝色成了每一个人最喜欢的颜色,因为看到了蓝色,你就看到了那些可爱的志愿者。当我走得两脚发软时,志愿者小帅哥开着小车把我送到了新闻中心,搞得我脸红了许久。每走几步,两人一组的志愿者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的微笑服务仿佛给每个人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感谢每一位观众,感谢每一位蓝色使者,因为有了你们,才能让我们的运动员在残奥会的舞台上更好地去播撒希望,播撒人性的光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