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门球中国主要得分手受伤 观众掌声给予最多鼓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2:32  新华网
盲人门球中国主要得分手受伤观众掌声给予最多鼓励



  

盲人门球中国主要得分手受伤观众掌声给予最多鼓励

  9月7日,中国队队员陈亮亮、蔡长贵和姚永全(从左至右)在比赛前感谢观众的鼓励。当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盲人门球男子预赛B组比赛中,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13比3战胜美国队。

  新华网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 周慧敏)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的盲人门球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以11:2的绝对优势击败加拿大队。对现场观众来说,这是一场痛快的胜利,但是他们同时也心疼着,因为中国男队最佳进攻手陈亮亮受伤了。

  陈亮亮在前两场比赛中为中国队贡献了12粒进球成为大功臣。然而,今天,就在比赛前热身时,陈亮亮不小心扭伤了脚踝。在教练将他换下场之前,他坚持了15分钟,攻入2个球。

  陈亮亮从场上退下时,现场观众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掌声,既是心疼,也是鼓励。

  教练张泳表示,亮亮的进球明显少了,这跟受伤有很大关系。“我们今天只发挥了30%的水平。幸好加拿大的攻势不强,这场比赛只要赢了就好,”他说。

  陈亮亮脸上一直带着笑,他说,脚伤不是很严重,对最近几天比赛会有些影响,以后应该没问题。

  比赛结束后,很多观众并没有离去,而是纷纷挤在了场馆运动员出口处附近,那是他们能够接触运动员最近的地方。当陈亮亮被搀扶着走到出口时,观众们高喊:“4号!4号!4号!”或许这些观众并不知道陈亮亮的名字,但是他们看到了4号在赛场上的风采,知道4号是场上的头号攻击手,也知道就是这个4号给中国队的胜利贡献了很大力量。他们希望自己的呐喊能减轻4号的伤痛,带给4号更多的力量。

  陈亮亮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与关心,抬起头,对观众挥一挥手,并抱以真诚的微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