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盲人门球:形势扑朔迷离 多场比赛很有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2:27  北京残奥会官网

  残奥官网9月9日讯 - 周二,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将有12支队伍继续男子盲人门球预赛的争夺。

  其中芬兰对丹麦的比赛格外引人瞩目,能在这场比赛中获胜对于两支队伍来说都非常重要,尤其是雅典残奥会金牌得主丹麦队,两队都将争取进入1/4决赛。特别是丹麦队在雅典获得了金牌,但是在北京残奥会的头两轮比赛中却与西班牙队2-2战平,以2-4负于斯洛文尼亚队。芬兰队在A组中的两场比赛都表现不佳。首场是2-7输给斯洛文尼亚队,之后又以5-5与立陶宛队打平。埃尔基·米纳拉(芬兰)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两场比赛得到4分。

  接下来的中国对加拿大的比赛也很有看头。中国队开局首尝胜果,在周日的比赛中以13-3轻取美国队,又在周一的比赛中以13-8战胜了瑞典队。陈亮亮(中国)两场比赛中独进14球,而姚永全(中国)两场比赛也打入9球。加拿大队首场比赛9-5战胜了伊朗队,在周一的比赛中又以8-2大比分拿下美国队。比赛将在两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陈和马里奥·卡伦(加拿大)之间展开,后者在两场比赛中打进15球。

  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是在立陶宛和西班牙之间展开的。夺冠热门立陶宛队在前两场比赛中轻松获胜,9-5胜比利时队,15-5狂胜芬兰队。西班牙面临窘境,2-2与丹麦队打平之后,只是理论上有出线的可能,但是在周一却以6-12负于了比利时队。

  B组中瑞典将出战伊朗,雅典银牌得主在首场比赛中以8-6险胜巴西队,但是在周一的比赛中却以8-13负于中国队。尼克拉斯·胡尔特奎斯特(瑞典)在两场比赛中打入10粒进球。伊朗队在开局比赛中虽然精神可嘉,但最终还是无法敲开加拿大队的球网。不过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表现的可圈可点。瑞典队只有赢下这场比赛才有可能进入1/4决赛。但是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比分非常接近,两队的争夺应该是最旗鼓相当的一场了,谁都有机会赢。

  剩下的比赛也很引人入胜,比利时出战斯洛文尼亚。斯洛文尼亚队周一以7-5战胜了芬兰队,而且以4-2击败了卫冕冠军丹麦队。在周一的比赛中,虽然比利时队开局领先,但最终还是以5-9败北。在第二场比赛中战胜了西班牙队。优素福·比伊(西班牙)有8粒入球,斯洛文尼亚队想要赢得比赛也绝非易事。

  巴西出战美国,美国队面临雅典铜牌得主巴西队的巨大挑战。在开局比赛中13-3战胜了中国队,周一以2-8输给了加拿大队。巴西队在首轮比赛中以6-8负于瑞典队,而在周一的比赛中又以5-8负于了伊朗队。周三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也将有12支女队参加第三轮预赛。精彩对决应该会在中国队和美国队之间展开。

  加拿大迎战日本。这场比赛是加拿大队最后一次冲击半决赛资格的机会,以3-3与瑞典队战平之后,又以5-6负于巴西队,这支卫冕冠军面临巨大压力。好在南希·莫林(加拿大)能带给加拿大队获胜的希望,她已经打入5粒进球。而坏消息是首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埃米·艾尔索普(加拿大)却犯了几个低级错误。日本队一场未胜,形势依然不明朗。

  巴西出战德国。德国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尤其是纳塔莉·巴尔(德国)的状态正佳。但是球队的进攻能力稍逊。在周日以1-4负于丹麦队的比赛中只打入一球,又在周一以0-3不敌中国队。巴西队周日以3-5负于中国队,在周一晚间进行的比赛中却力克加拿大队。

  瑞典出战丹麦。丹麦队和瑞典队都没有取得参加雅典残奥会女子门球赛的资格。丹麦队在周日的比赛中以4-1战胜德国队,但是周一却以0-2负于美国队。瑞典队在首场比赛中3-1战胜加拿大队,但是在周日进行的第五场预赛中却与加拿大队战成3-3平。

  最后是中国迎战美国。美国队是雅典残奥会银牌得主,而中国队在北京残奥会上冉冉升起。这两支强队间的较量让人期待,两队都精于防守。美国队在周一的比赛中分别以2-0胜了日本队和丹麦队。功臣珍·安布鲁斯特(美国)和阿西娅·米勒(美国)的防守让对手胆颤,两人也分别打入两粒入球。中国队在周日的比赛中以5-3胜巴西队,周一又以3-0战胜德国队。中国队将依靠林珊(中国)、陈凤青(中国)和许娟(中国)的发挥,对美国队构成威胁。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