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倒冠军”妈妈看台落泪 夺金让她忘记伤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47  北京晨报

  43秒281!当大屏幕显示出这一惊人成绩时,老山自行车馆顿时沸腾了。在残奥会女子500米计时赛(LC3-4/CP3级)比赛中,新西兰选手宝拉·泰索列罗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然而,就在冲过终点两秒钟后,热闹的场馆瞬间安静下来:宝拉摔倒了!

 意外摔倒  宝拉妈妈看台落泪

  冲过终点的弯道处,忽然失去重心的宝拉重重摔倒在赛道上,还沉浸在见证世界纪录喜悦中的老山自行车馆顿时安静了,人们睁大了眼睛,焦急地看着宝拉:她从车上跌了下来,头部着地摔到赛道上,下巴擦伤。由于刚刚结束比赛,她的身体还在抖动着。剧烈疼痛之下,宝拉几乎说不出话。

  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了,为她捏了一把汗。大家有节奏地鼓起掌,高声呼喊:“宝拉加油!”希望给她一些支持。而在看台上,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宝拉,她就是宝拉的妈妈。原本激动兴奋的她,本想为女儿递上一面新西兰国旗,却看到宝拉重重摔倒在自己眼前,此时,她的眼中满是泪水。

 紧急治疗  颁奖仪式怎能缺席

  宝拉摔倒后,医护人员马上抬着担架进入赛道,紧急检查伤情。在初步查明并无严重伤害后,坚强的宝拉说,自己不需要上担架。此时,她的下巴已经开始渗血,由于头部受伤,脸上有些泛白,不过因为有头盔保护,伤情并不十分严重。在两位教练的搀扶下,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宝拉慢慢地走回赛道内场。有些晕晕的她,还不忘挥手向观众致意,现场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医护人员随即在内场对宝拉进行了紧急治疗,颁奖仪式在即,当志愿者询问宝拉能否参加时,她坚定地大声说:“我能参加!我休息一下就没事啦!”几分钟后,在嘹亮的新西兰国歌声中,人们看到了宝拉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笑容依旧灿烂。

 赛后发言  金牌让我忘记伤痛

  “此前我曾千万次地想象过赢得残奥会比赛的场景,今天一切都是那么完美,除了这次摔倒。”幽默的宝拉赛后脸上还是红红的,“现在还是很疼,有些晕晕的。我现在都记不清是怎么摔倒的,只记得冲过终点后看到记分牌上的成绩,太高兴了,还没来得及去取妈妈递给我的国旗就从自行车上摔了出去。”对于医疗人员的救治,宝拉的教练塞蒙说,医疗救护非常到位,检查和救治及时有效。宝拉现在没有大问题了,但还是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虽然我的伤很痛,下巴在流血,但赢得金牌觉得很甜很甜,这种甜可以让我忘记伤痛。”左腿截肢的宝拉说,这是她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过去一年,我的训练非常刻苦,丈夫、教练和朋友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我感到非常幸福。”因为自行车,她的生活那么光彩,宝拉说,“作为一名律师,自行车给了我另一种生活,我在不断地超越自己,也因此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展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