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联盟杯回顾:连续3年止步四强 新赛季盼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实行25秒出杆限时及奖金与百分杆、获胜局数挂钩等新规则以来,丁俊晖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超级联赛,全部打进循环赛前4名,并且成绩逐年攀升,成为在这项赛事中除奥沙利文之外最具竞争力的选手。新赛季,丁俊晖将力求在超级联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1.05-06赛季超级联赛:循环赛1胜4平1负 半决赛不敌亨德利

  在04-05赛季分别夺得英锦赛、世锦赛和中国赛冠军的墨菲、马奎尔和丁俊晖3位优秀80后球员首次获邀参加实行限时出杆规则后的第2届超级联赛。当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仅列第62位。

  首战对阵老将怀特,丁俊晖在对手2:0领先的情况下连扳4局赢得开门红。随后,丁俊晖连续逼平马奎尔、亨德利和墨菲。其中对阵马奎尔与墨菲都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展开反击,而在与亨德利和墨菲的比赛中都打出破百。

  循环赛倒数第2场对阵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两人均打出破百高分,最终3:3握手言和,丁俊晖也提前锁定了4强席位。最后一场2:4虽然输给了状态出色、经验丰富的老将戴维斯,不过随后丁俊晖在英锦赛决赛击败老球王夺得自己第2项排名赛冠军。

  相对墨菲、马奎尔以及此后的罗伯逊首次参赛都无缘4强的成绩,打进半决赛的丁俊晖在首次参加超级联赛年轻球员中成绩为最出色,并且也是首场比赛表现最佳的选手。可惜在半决赛中,对手亨德利表现出强大的状态,丁俊晖在状态发挥、规则适应程度上都略逊一筹,以2:5告负无缘最终决赛。

  本届赛事丁俊晖共打出3杆破百,6场循环赛取胜18局,总共赢得33,500英镑的奖金。

  2.06-07赛季超级联赛:循环赛3胜2平1负 半决赛弃权

  丁俊晖在本赛季首站排名赛即击败奥沙利文夺得自己第3项排名赛冠军,随后在超级联赛首战再次逼平卫冕冠军奥沙利文。随后又以6:0完胜状态不佳的戴维斯,这也是本届超级联赛循环赛唯一的一场零封。

  在第3场对阵怀特的比赛中,丁俊晖却受到裁判和观众的一些影响,没有控制好情绪,以1:5大比分意外落败。不过随后丁俊晖走上正常轨道,连续以4:2战胜了世界冠军多特和排名世界第二的达赫迪,最后一场打出2杆破百再次逼平亨德利,积分位列第2名。

  但因为半决赛与亚运会台球比赛冲突,出于国家利益,丁俊晖最终放弃了超级联赛,而在亚运会勇夺3金。本届赛事丁俊晖共打出3杆破百,循环赛6场取胜21局,总共赢得24,000英镑的奖金。

  3.07-08赛季超级联赛:循环赛4胜1平1负 半决赛不敌希金斯

  上赛季是丁俊晖在排名赛沉沦的一个赛季,没有一站打进4强,甚至没有在积分赛事中战胜一位排名前16的选手。但是超级联赛依然是丁俊晖展现才华的舞台,首战面对状态异常出色的老将怀特,丁俊晖三度落后三度追平比分,并轰出2杆破百,首场即收获5,000英镑奖金。第2场更是4:2击败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再度收获5,000英镑的同时一洗07年世锦赛被对手10:2横扫之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