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梦北京追求梦想 地震灾区志愿者服务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常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中那些残疾人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就是演奏《四季》的盲人钢琴家金元辉。双目失明对人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再也看不到这个世界了,但是他坚强地生活下来,而且还把钢琴弹得那么好,我非常佩服他。”来自北川中学的王飞兴奋地谈起观看残奥会开幕式的感受。

  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邀请,王飞和其它三位在汶川大地震中受伤的学生5日来到北京。几天来,他们不仅走进“鸟巢”观看了残奥会开幕式,还光荣地加入到城市志愿者的队伍,用行动为残奥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尽管身体残疾,行动不便,这四位坚强的志愿者仍然热情地为市民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绵竹东汽中学的李丹说:“在电视上看到残奥会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展现自己,为祖国争光,我想我们也应该为奥运会做点事,圆梦北京,所以我们决定去当志愿者,为奥运会做点贡献,出我们的一份薄力。”

  虽然来到首都才不过几天,但北京人的热情好客让他们很受感动。“北京的人对我们特别好,特别热情。无论走到哪里,他们都会向我们招手,为我们加油,真的特别感动,谢谢他们。”秀气的李丹真诚地说。

  “北京人真的给我们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他们的热心和帮助让我们心里暖融融的。”来自什邡莹华中学的廖瑶瑶还谈到了残奥会游泳比赛,她说:“我看见他们一个个都很勇敢,很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没有放弃,我觉得我们也应该像他们那样。”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