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交通口志愿者迎轮椅运动员每日跪百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0:57  新京报

  志愿者档案

  姓名:黄刚

  服务岗位:交通

  服务地点:首都机场T3航站楼

  所在院校:中国防卫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服务于首都机场交通口的志愿者黄刚自7月1日就已在此上岗。

  在他看来,服务残奥会有着明显的不同,如每天需要上百次地弯腰、单膝跪地,“目光始终平视地问轮椅上的朋友‘Can I help you’”。

 父母看电视“捕捉”儿子

  由于做志愿者,黄刚暑假未能回老家内蒙古。不料,临近奥运会前的一天傍晚7点多,黄刚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称在《新闻联播》里看到了自己。

  原来,国家领导人赴机场视察工作、慰问志愿者。当领导人与志愿者一一握手的镜头扫到黄刚时,被远方的父母认了出来。

  此后,黄家人开始每晚准时收看《新闻联播》,捕捉儿子的镜头。不久,黄刚又上了两次电视。

  “一个月,上了三次电视,值了。”黄刚笑着说。

 与偶像科比“擦肩”而过

  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曾有一对父子兵专以围堵球星收集签名而见诸各大报端,这让身为科比球迷的黄刚煞为眼馋。

  事实上,与父子兵相比,黄刚掌握得更多———他所在的交通口团队通常会至少提前一天得知各国代表团的抵离时间、下榻酒店、航班号等具体信息。

  “但我们得拼死守住这些信息。”黄刚说。

  据他回忆,当美国代表团抵达时,他眼睁睁看着偶像科比从眼前走过,二人之间仅相隔一个栅栏,但碍于志愿者不能主动找运动员要签名、合影等纪律,他没能上前,只得遗憾地看着科比“擦肩”而过。(本报记者 张媛 )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志愿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