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纳塔莉结伴两奥运 泳坛纳塔利创历史获誉美人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4:13  重庆商报

  

两个纳塔莉结伴两奥运泳坛纳塔利创历史获誉美人鱼

  波兰乒球选手纳塔莉南非游泳选手纳塔莉

  她是乒坛的维纳斯,来自波兰,一出生右臂就比健全人少了一截;她是泳坛的美人鱼,来自南非,17岁时在一次车祸中失去左腿。她们有一个相同的名字——纳塔莉。而且她俩都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

  乒坛维纳斯赢过李佳薇

  2000年,年仅11岁的纳塔莉代表波兰出征悉尼残奥会,4年后,15岁的纳塔莉在雅典残奥会站上了冠 军领奖台。然而,她并不满足于只做残疾人冠军,“我喜欢跟健全运动员过招,因为那是快乐的挑战。”于是,她开始积极参加健全人的世界大赛,如今在波兰,纳塔莉是世界排名最高的本土女选手。今年年初广州团体世乒赛,纳塔莉爆冷击败了世界第八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震惊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教练和媒体。

  在北京奥运会女团小组赛中,波兰队以3∶1战胜了德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纳塔莉赢得了两场胜利。随后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纳塔莉苦战5局输给帖雅娜,波兰队也没能走得更远。

  残奥会乒球比赛第一天,纳塔莉在小组赛中3∶0轻松击败法国的对手。

  泳坛美人鱼打破世界纪录

  有着“美人鱼”之称的南非游泳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经历了幸福的两天。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上, 她作为南非代表团的旗手,高高举着国旗,一脸自信的笑容,精神奕奕地进入鸟巢。一天后,她又目睹了国旗在水立方升起。昨晚,在北京残奥会女子100米蝶泳S9级别决赛中,纳塔莉·杜托伊特以1∶06.7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摘得该项目金牌。

  没用假肢,仅靠一条右腿,纳塔莉·杜托伊特泳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资 格,她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夏季奥运会的截肢女选手。最终,凭借娴熟的上肢技术,纳塔莉·杜托伊特获得了16名的好成绩,她不仅得到了同场对手的尊重,也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为“美人鱼”。

  京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