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选手获残奥会马术赛个人锦标赛科目级别IV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徐征)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个人锦标赛科目级别IV比赛8日晚在香港沙田马术赛场结束,南非选手菲丽帕·约翰逊以69.290分摘取金牌,挪威选手安·吕贝和澳大利亚选手乔治娅·布鲁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约翰逊是雅典残奥会马术比赛该级别的银牌得主。在本届残奥会上,她与爱驹“贝内迪克特”以优雅流畅的舞姿超越卫冕的吕贝,实现了夺金之梦。

  她赛后说:“我喜爱跳舞,爱驹也喜欢跳舞,我们配合得非常默契。”

  约翰逊出生于马术世家,从4岁起就开始了马背上的生涯。无奈世事多舛,1998年约翰逊遇到车祸,这位当时还差两个月就满24岁的姑娘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打击,她的右臂和右腿都受到严重损伤。在好友的陪伴和鼓励下,刚刚苏醒的约翰逊就作出了两个决定,一是在受伤的第二周就要开始学会走路,二是在来年继续骑马。她做到了,并在马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在雅典残奥会上包揽盛装舞步个人锦标赛和个人自选动作科目金牌的挪威选手吕贝,这次获得银牌。她赛后对自己和爱驹“纳诺夫”在8日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做得很好,甚至超过了雅典残奥会,”她说,“奖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好心情。”

  铜牌得主布鲁斯也对其爱驹“萨鲁特”赞不绝口。她说,她和“萨鲁特”只有4周的磨合期就来香港参加比赛。“我对马的表现非常满意,是它让我放松了紧张的心情”。她表示,在个人自选动作科目比赛时,她会采用《屋顶上的小提琴》中的一段曲子。“个人自选动作是我最擅长的,”她笑着说。

  8日晚,来自10个国家的14位选手参加了盛装舞步个人锦标赛级别IV比赛。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盛装舞步个人锦标赛级别II比赛,德国选手布丽塔-纳佩尔摘取本届残奥会马术比赛首枚金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