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对新胶水还在摸索 给我四年咱们伦敦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23: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7年女乒世界杯,张怡宁、郭跃、王楠代表中国出战,三者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拿到了奥运会女团金牌。

  2008年女乒世界杯,一年之前的“局外人”李晓霞在冠军奖杯上镌刻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

  该项赛事自1996年肇始以来,中国队包揽过往11届的全部冠军。其中张怡宁和王楠各有4块金牌入帐。王楠在奥运之后退役,张怡宁也在开赛之前因伤临时退出,郭跃和李晓霞肩负起了延续国乒不败的重任。

  与郭跃相比,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李晓霞更渴望这个冠军,她需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但相应的是,她的压力也会更大——奥运之后一直处于放松调整的郭跃很难有太好的比赛状态,输球也不会有太多人责怪。因此李晓霞被视为,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延续国乒世界杯不败纪录的主要人选。

  山东姑娘依靠自己稳定的表现,没有辜负国人的期望。首战以4比1击败了最近风头正盛的新加坡小将冯天薇。随后同苗苗以及欧锦赛冠军的李佼的较量中也是手到擒来。四分之一决赛,郭跃被冯天薇淘汰之后,李晓霞顶住压力力克实力不俗的姜华珺和王越古挺进决赛。站在决赛场上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后者刚刚4比0横扫了冯天薇,状态颇佳。

  但出人意料的是,决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李晓霞连下四城,锁定胜局。4局的比分分别为11-4、11-3、11-3、14-12。继邓亚萍、李菊、王楠、张怡宁、郭焱之后,第六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中国选手。

  如果说每四年属于一个奥运周期,那么北京奥运会圣火的熄灭即意味着一个新的奥运备战周期的到来。李晓霞用一个冠军,为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更值得玩味的是,2008年被国际乒坛视为“无机元年”(用无机胶水代替有机胶水),女乒世界杯是第一项必须使用无机胶水的国际大赛。“这个冠军可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这是使用新胶水后的第一个赛会。”李晓霞对于能够夺得金牌感到高兴的同时,也非常满意三天以来所经历的过程,“正因为是第一次用无机胶水打正式比赛,每一场比赛都要摸索和寻找新感觉,不过觉得自己在每场比赛都打得很好。”

  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把李晓霞称为中国乒坛的下一任天后。当记者提问何时可以举过接力棒时,李晓霞答道:“给我4年的时间,我们伦敦奥运会见!”(李旭)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