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帖雅娜演绎“笨鸟先飞” 女乒最大对手或已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22:47  新浪体育
帖雅娜演绎“笨鸟先飞”女乒最大对手或已浮出水面

帖亚娜演绎笨鸟先飞

  新浪体育讯 2008年,中国乒乓球女队又一次在一年之内横扫世界三大赛冠军,年初的世界团体锦标赛、8月的北京奥运会,以及刚刚结束的女乒世界杯。放眼当今世界乒坛,似乎可与中国女队相提并论的都不是寥寥,而是根本没有!可是难保时移事易,中国乒乓球最可贵便是即使身处最高峰,仍肯悉心研究每个对手,确保万无一失。正如古语云“惧满溢,则思江海下百川!”

  如果以奥运为一个周期的话,那么现今中国乒乓球队应该把重心放到了四年后的伦敦,而寻找对手并开始针对性的研究就成为中国队的当务之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便哪个球迷都可以为国球找到几个像样的对手: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帖雅娜……

  可惜李佳薇日前表示不准备参加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了,如果这不是蓄意的烟雾弹或是李佳薇心血来潮,那么对中国队绝对是一个好的消息。再看剩下的几位,冯天薇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亚乒赛挑落张怡宁、本次世界杯又战胜郭跃,都展现出了不错的实力,但这些都是在师姐李佳薇的“庇护”下,也许不够有说服力。四年之后的伦敦,新加坡新一姐能否展现李佳薇这等实力,还需要进一步考察。而在此次世界杯横扫冯天薇的帖雅娜似乎具备更强的冲击力。

  北京奥运会上,帖雅娜1/4决赛不敌王楠,无缘四强。可不得不说的是,帖雅娜奥运之前经历了一次资格之争,直到5月12日的匈牙利奥运会落选赛才拿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区区三个月对于备战奥运会这种大赛来说确实是有些短了。

  帖雅娜最大的优势在于对非中国选手的胜率十分高,这基本确保了参加世界大赛前八名的位置。久在前八的位置上坐着,寻求突破的机会也就多了许多。此外更重要的是帖雅娜对于比赛的钻研也确实是十分令人敬佩的,她从去年底就放弃了有机胶水的使用,全心练习速度较慢旋转较差的无机胶水,这使得她在世界乒联禁止使用有机胶水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上,就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在中国两位未来领军人物最有利竞争者的郭跃和李晓霞的围剿下,仍然取得了银牌,回过头来看,帖雅娜也许正是在等待这样一次机会。

  四年之后,帖雅娜将年满33岁,这对于一个女子乒乓球运动员来说绝对不能说年轻了,可是事在人为,对奖牌的渴望也许可以带给帖雅娜更大的动力,谁又能保证四年之后,帖雅娜不会重演世界杯这样“笨鸟先飞”的一幕呢?

  (杨芊)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帖亚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