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健儿表现频频感动中国网民 新浪成门户网站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前卫)7日的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中,瑞典队在比赛结束时打出了“你好,北京!”和“谢谢!中国!”的标语。而在6日晚的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有德国选手举着用中文写上了“北京,你好”四个大字的德国国旗入场。这些独特“景观”引发了中国网民的强烈反响。很多人都表示,这是因为中国政府和人民兑现了“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的承诺,为世界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新华网友“拷问灵魂”认为这是残奥会参赛健儿的真情流露。他在帖文中说:“北京残奥会不仅提出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筹备理念,把这一承诺落在了实处。从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完善,到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关心,参赛健儿真诚致谢,正是因为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努力。”

  为迎接残奥会,北京对景区、宾馆、饭店、银行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大量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为残奥会创造无障碍的城市环境。而北京残奥会所有的场馆都按照国际残奥委会的标准和2001年中国颁布的残疾人建筑标准建造。参赛运动员从下车到做准备活动、参加比赛、接受采访、更衣、回残奥村,全程无障碍。中外宾客从任何地方到主席台,从主席台到颁奖台也是无障碍的。

  对此,一位匿名的央视网友称,关心残疾人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随着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北京以及中国的许多省区市都将成为一个个无障碍的美丽城市。残疾人运动员向中国表示感谢说明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巨大进步,进而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为全世界残疾人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浪网友“徐徐风来春又近”说:“我们的筹办工作感动了参赛选手,同样,参赛选手的致谢也深深感动了我们。这是北京残奥会带给我们的一份独特礼物,值得细品,值得珍惜。”

  新华网友“金笔头”在博文中说:“‘谢谢!中国!’这是最简洁的浓缩,最朴实的话语,最真诚的表达!此时此刻,我们更想向残疾人运动员、向全世界人民也道一声‘谢谢’!感谢世界给予我们的机会,感谢昨天奥运会赐给中国‘更快、更高、更强’的信心与力量,感谢今天残奥会带给中国‘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