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奥运“游”向残奥 截肢姑娘的奥运梦永不停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8:42  新华网
从奥运“游”向残奥 截肢姑娘的奥运梦永不停歇



  图为9月7日,纳塔莉·杜托伊特在比赛中入水。当日,纳塔莉·杜托伊特在北京残奥会女子S9级1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06秒74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新华网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赵仁伟)要比赛了,纳塔莉·杜托伊特步履蹒跚地走向出发台,将她的“左腿”轻轻卸下,放在一边。接着,她坐在池边,用她的右腿——这条在一次可怕的交通事故中幸存下来的右腿,伸向水中,轻轻拍打着水面。接着,杜托伊特单腿站上看台,努力保持着身体平衡。发令枪声一响,她纵身跃入池中,蓝色的“水立方”,成为她的逐梦之地。

  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摘取残奥会金牌,对于24岁的杜托伊特来说,早已不再新鲜。但是,游泳是她生命的一部分,犹如不会停歇的呼吸。就这样,她从雅典残奥会“游”向北京奥运会,现在又“游”向北京残奥会。

  在雅典残奥会上,杜托伊特曾获得5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她和24名健全选手一道参加了10公里马拉松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获得第十六名。当时,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我有点失望,因为我的目标是进入前五名。但是我已经倾尽全力了,幸好后面还有残奥会的比赛,”她说。

  过了不到20天,杜托伊特又来到了北京。这次,“水立方”成为她尽情展现自己的舞台。7日晚的S9级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是杜托伊特参加的第一个项目,结果她以1分1秒74夺冠,并打破了她在2006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水立方是最棒的泳池,看到这么多人为我加油我很激动,而我今天也游出了全力,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我会继续的!”她在赛后说。

  记者采访时,杜托伊特看到自己的教练走了过来,她便一头扎进教练怀中,两人深情相拥。从杜托伊特布满血丝的眼睛中,依稀可以看到晶莹的泪花,胜利其实来之不易。

  在杜托伊特参加的残奥会5个项目比赛中,她都是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保持者。但是她说:“残奥会的比赛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轻松,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实力,比赛中我也遇到了巨大的挑战,但因为我非常努力地训练,才换来了这样的结果。”

  出生于南非开普敦的杜托伊特是一个游泳天才。14岁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参加各种国际大赛。然而,老天捉弄,在错失2000年悉尼奥运会参赛权后,杜托伊特的命运在2001年遭遇重创。2月的一个早晨,杜托伊特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从学校回家的途中,被一辆汽车撞到,左腿受伤。经过一周的抢救后,她的左腿未能保住,膝盖以下部分被全部截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