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灾区藏族妇女:残奥会在首都举行 我为祖国自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8:18  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灾区藏族妇女:残奥会在首都举行我为祖国自豪(图)



灾区藏族妇女:残奥会在首都举行我为祖国自豪(图)



  9月6日晚8时,北京残疾人奥运会正式拉开序幕,在“5·12”地震中受到较为严重破坏的四川理县杂谷脑镇的大街小巷,人们纷纷打开电视,迎接这一盛况的到来。

  记者来到藏族残疾人张红英的家中,看到她正坐在电视机前与家人共同观看残奥会的开幕式。一岁时就患了小儿麻痹症的张红英,从开始学习走路时就要使用双拐,但她却有着开朗乐观的性格。23岁时,她与羌族的潘水成结为夫妇,18年来的相濡以沫,让她觉得自己的人生并不因自己身体上的残缺而黯淡。

  她告诉记者,自家中有了电视,每一届的残奥会她都会如约而至地认真观看。尤其是这一届残奥会,在首都北京举行,她比往常又多了一份自豪感。她说:“期待已久的残奥会终于在首都北京举行了,我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残疾人要做运动员,走上奥运赛场是要经历很多的困难,但是还是有人做到了。今年我们遭受了地震灾害,现在也有很多的困难,可我相信有国家的救助,通过我们自身的建设,明天一定会更好。”她也祝福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残疾人运动员拿到好成绩,能够为国争光。(责编:娜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