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卡参赛陈超首日最佳 拼搏精神体现残疾人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2: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 于红立)“北京残奥会首日乒乓球比赛中,手持外卡参赛的TT6级中国选手陈超发挥最好。”虽然最终以2-3输掉比赛,但他在赛场上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还是赢得了中国残奥乒乓球队领队陈亦新的高度赞扬,成为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首日比赛中的最佳队员。

  据陈亦新介绍,陈超从事乒乓球还不到两年,中国在TT6这个级别上没有运动员达到参赛要求,陈超在这个级别上没有积分,他是申请外卡从而获得参赛资格的。而且今天他首场比赛对阵的是雅典残奥会乒乓球比赛卫冕冠军、本届残奥会这个项目的头号种子,德国人丹尼尔-阿诺尔德。

  陈亦新透露,陈超开始打乒乓球的时间很短,队里让他参赛的初衷也是为了下届残奥会做准备,由于首轮就碰卫冕冠军,大家赛前都觉得他会以悬殊比分输掉比赛。但事实上,陈超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赛场上,他敢打敢拼,斗志丝毫不弱于对手,在前四局与对手战成2-2后,在第五局又以8-6领先,但由于经验不足而惜败对手。

  陈亦新说,陈超无论在与观众互动、和对手握手,向裁判示意等方面都非常好的体现了一个残迹人运动员的良好的精神品质。相信通过残奥会这样的比赛,运动员在自强、自信、自立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对他们来说,能够站在残奥会的舞台上就是胜利。

  从以完成的比赛来看,中国残奥乒乓球队整体表现基本让人满意,输掉个别场次也在代表团预料之中。几乎所有队员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陈超的超水平发挥,让人们在这个项目上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