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些人注定不同--残奥会射击66岁选手莉比书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2:01  残奥官方网站

  残奥官方网站9月7日讯 傍晚,记者结束一天的工作,离开北京射击馆时,细雨刚停,北京西山如洗过一般青翠满目。抬眼望去,还有些许夕阳晚照。“夕阳无限好”,中国人一听这句就会条件反射般想到,“只是近黄昏”。也许中国人都太悲观了点。一位66岁的轮椅女性是什么概念?风烛残年亦或老眼昏花的老太婆?当记者在昨晚准备今天的采访资料时,看到今天的残奥会首枚金牌争夺者还有这么一位澳大利亚女性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许有些人注定与众不同吧。

  莉比•科斯马拉,生于1942年7月8日,本届残奥会射击比赛中最年长的运动员,她从1972年起以运动员身份连续参加残奥会,这次已是第十届了。身患先天性脊柱裂、依靠轮椅行动的莉比先后参加过残奥会的游泳田径和射箭比赛。自从1976年加拿大多伦多残奥会开始参加射击比赛后,她已经取得了九枚金牌和两枚银牌。

  上午9点,北京残奥会首金比赛——R2-SH1级10米女子气步枪立射比赛正式开打。资格赛的前20枪打完后,在场边观战的大多观众已经把目光从三名中国女选手身上,转向了这位打枪奇快、奇准的莉比。最终莉比以390环、第二名的资格赛成绩跻身决赛。

  莉比在决赛中略显急躁。在决赛的十枪中,她有至少五次是第一个发射,而且都是在20秒以内就扣动扳机,在第四枪结束后便跌落至第三位。最终,她打出489.1环位列第四无缘奖牌,而第三名选手的成绩是489.2环。“0.1环”之差憾失铜牌。“只差那么一点点,一点点……”这是莉比赛后的第一句话。

  参赛运动员和场边裁判对这位残奥会的“常青树”充满了尊敬。比赛一结束,他们首先走过来“安慰”莉比。而莉比始终面带微笑,也许第十次参加残奥会比赛本身已经超过奖牌的魅力。“第四名也还是不错的,这是我24年以后再次参加残奥会的气步枪立射决赛,尽管这些年我在其他比赛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残奥会是不同的,比赛非常艰难,因为大家都是高手。”

  残奥会相比奥运会更是一种向自身挑战的比赛,莉比挑战的不仅仅是自身残疾,还有年龄。本届残奥会还有三项比赛等待着她,不知她会带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加油,莉比!(缪礼东)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