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败病魔再创奇迹 残奥首位百米三连冠北京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带着半打的手术伤痕,摆脱可怕的病菌感染,单腿截肢的马龙·谢利终于在7月3日不再感到膝盖疼痛,这是他几个月来首次没有疼痛感。对他来说,这一切似乎有点晚。

  无论如何,谢利试图成为首位连夺3届残奥会100米跑冠军的选手的雄心未变。这也许是他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比赛,他知道,自己的膝盖也许只能撑到70米,可谢利不想放弃,因为2个月前,医生还断定他不会赶得上在北京的比赛,但现在他已经重回赛道,至少还有一试的机会。

  2004年在雅典,谢利代表美国参加了100米、200米、跳远、4×100米、4×400米5个项目。他目前的100米最好成绩是10秒98,是首位100米跑进11秒大关的残疾人。30岁的谢利也许是美国代表团中最好辨认的运动员,如果你在美国买一罐麦当劳饮料,就很可能会看到他的形象。

  没有小腿不能阻止谢利跑步,但他2006年动过前十字韧带手术的膝盖做到了这一点。今年春天,一次例行的半月板手术过后,糟糕的病菌感染让他不得不连续又做了数次手术,几周时间里都只能通过打点滴对抗感染。这导致谢利的左腿在超过两个月时间里无法戴上自己的刀锋义肢或承重,使他无法正常运动,到6月初时体重减轻了11公斤,大腿腿围缩小了15厘米。

  “6周前,他100米可以跑11秒,但现在他只能扶着双杠,学习如何走路。”谢利的力量及身体教练布赖恩·希尔当时不无担忧地说,“肌肉萎缩和体重减轻非常严重,我对他残奥会上的前景非常担忧。”

  7月2日,谢利前往内华达求助于一个朋友。从朋友那里回来之后,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尝试一番,开始在加利福尼亚的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刻苦训练,但是每次训练都会根据膝盖的反应而随时结束。上周,在美国田径队在美国的训练营里,谢利同样提前结束了训练,“就好比你在搞一个定时炸弹。我必须为最后的比赛省点力气,然后再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伤病已经让谢利放弃了200米和跳远比赛,因为这两个项目都会对膝盖产生额外的负担,他北京残奥会上将专注于100米卫冕和4×100米比赛。

  至少在暂时,皮斯托留斯是最著名的截肢运动员,这位南非选手的400米成绩接近了奥运会水平,他同样将在100米比赛中与谢利同场竞争。不过,谢利还从来没有在100米比赛中输给过皮斯托留斯,“这是决定谁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截肢者的战争,一场让我沉浸于体育的战争。所有人都会看着,看着我如何大胜他!”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