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残志愿者担任火炬手 15岁中学生讲述自己的奥运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0:43  竞报

  竞报讯 (记者顾静)“人们总觉得我帮助了残疾朋友,但真正被帮助的是我,我从他们那里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坚强。”年仅15岁的北京清华附中学生张鑫怡多年坚持参加助残服务,由北京市残联和强生公司共同推选她担当了残奥会火炬手,参加了火炬在颐和园的传递。

  小鑫怡从初中一年级便开始帮助离家不远的聋儿中心工作,协助聋哑儿童练习发音技巧。今年,得知北京开设残疾人训练基地后,上高一的张鑫怡主动前往训练基地辅助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引导他们做器械锻炼,为运动员按摩身体,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

  “‘无臂蛙王’何军权因为双臂全失,所以只能用头触壁,所以他训练得特别苦,只为了比别人快点,再快点。每次我看完他训练,总感觉自己身上有用不完的力气。因为为这些运动员服务,我学会了感恩。”张鑫怡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