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首日:27枚金牌分属15国 上演破纪录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22: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9月7日,北京残奥会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游泳、场地自行车、柔道和射击比赛中产生27枚金牌,分别由15国运动员获得。在首日的比赛中,各国运动员上演不断超越与突破的精彩好戏,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

  7日,硬地滚球、场地自行车、马术、五人制足球、盲人门球、柔道、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等十一个大项开始进行争夺,在游泳、场地自行车、柔道和射击比赛中产生27枚金牌。其中,游泳是金牌产生大户,产生16枚金牌。此外,在场地自行车比赛项目中将产生5枚金牌、柔道赛场产生4金,射击场上产生两枚金牌。

  今日产生的27枚金牌分属13国,其中,美国获得4金2银3铜,英国获得4金1银2铜,中国获得3金4银5铜,澳大利亚3金1银3铜,俄罗斯获得2金1银3铜。斯洛伐克选手韦罗妮卡·瓦多维乔娃在R2女子10米气步枪立射-SH1比赛中夺冠,摘得本届残奥会首枚金牌。中国选手杜剑平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别决赛中以1分35秒2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摘得中国军团本届残奥会首枚金牌。

  在今日的比赛中,中国军团多线出击,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首次亮相残奥会的中国盲人门球队和卫冕冠军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均赢得开门红;在柔道赛场,中国双姝郭华平、崔娜斩获两金,李小东则获得铜牌;在泳池大战中,中国选手获得一枚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预赛今天进行,在中国男篮对阵英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到现场观赛。

  此外,在残奥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中,中国队上演一场好戏,以3-0完胜英国队,取得首胜。在场上,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压制住了英国队的进攻,场上精彩场面不断,观众也是群情激昂,当全场比赛结束后,一位30岁左右的男观众更是情不自禁地高喊:“男足好样的!”这位观众说,这些残疾人运动员踢球踢得真是精彩,过去只是看中国女足比赛时候偶尔会有这样的激动,还是第一次看到中国男球员也能把球踢得这么好。

  在今日的赛场上,各国运动员上演不断超越与突破的精彩好戏,有20多项世界纪录纷纷做古。在自行车赛场,英澳瓜分自行车首日五金四破世界纪录。英国人再次证明了自己在自行车项目上的霸主地位,在七日的场地自行车赛决出的五枚金牌中,他们一举包揽三块,其领队更指本届残奥会该项目预期是六到八枚金牌;另两枚“金镶玉”则落入澳大利亚队囊中。老山自行车赛场里今日也同时诞生四项新的世界纪录。

  在今天的“金牌大户”游泳赛场,“水立方”再度掀起“破纪录狂潮”,在16个类别的决赛中,运动员们共刷新十几项世界纪录,破纪录率惊人。在女子100米蝶泳S13级别中,加拿大三名选手包揽金银铜牌。在女子100米蝶泳S9级别中,南非DU TOIT Natalie摘下金牌。另外几枚金牌被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墨西哥、西班牙、英国、匈牙利等代表队瓜分。

  8日,北京残奥会将进行田径、硬地滚球、场地自行车、马术、七人制足球、盲人足球、柔道、帆船、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网球等14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在田径、场地自行车、马术、柔道、射击和游泳等6个项目中,将产生41枚金牌。游泳仍然是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共有18枚。残奥会另一个金牌大户田径明天也将决出10枚金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