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欲再变革:增加球网高度 加大球的直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1:01  扬子晚报

  沙拉拉的确是国际乒坛最忙于变法的当家人,北京奥运会刚结束,他又向外界“吹风”,提出要在乒坛“变法”,譬如增加球网高度、再次加大球的直径,还冒出“让双打重归奥运”的想法。前提是:一个国家或协会只能派男女各两名选手出战奥运会。

  这是沙拉拉在接受国际乒联官方网站访谈时抛出的想法。而在北京奥运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对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制表示满意,但这次口风一转,“我的想法是单打项目每个国家或协会最多只报两人参赛,这样可以避免中国运动员包揽全部奖牌。另外我还想保留团体比赛,因为从本届来看,团体赛的观众情绪最高涨,也使得乒乓球的收视率达到了顶峰。毕竟两支国家队间的交锋,比单打决赛时的‘德比’更加精彩。恢复双打比赛也在考虑之中,可以采取这样的赛制:16对选手参加正赛,每个国家或协会仅限报一对。”

  从限制海外兵团到下届奥运会一个国家或协会最多只能派男女各两人参赛,沙拉拉的目的很明确:不希望像北京奥运会那样,所有单打奖牌归中国选手。

  沙拉拉的新变法构思并不只是在参赛人数和小项设置上做文章。他认为,将乒乓球从38毫米扩大到40毫米的改革对这项运动产生了积极影响,但还不够。他说:“现在我们又有了42毫米的大球试验计划,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当然,在球网高度上他也想有所突破。他说,国际乒联正讨论将球网高度增加一厘米。他承认,增加球网高度及增大球的体积,目的是放缓比赛速度,“希望出现更多优秀的削球运动员,众所周知,这种打法很具观赏性”。

  他说,自己忙于改革,最终“希望达到这样一个效果: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等国家的人们在街上遇到乒乓球选手时,会激动地索要签名并要求合影;各电视台为了乒乓球比赛的转播权而争得不可开交;每当有比赛时,场馆内总是人满为患……或许到了那样一天,我们才会真正感到欣慰”。 (谷正中)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