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特殊交接折射伟大理念:为盲人送去光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6:53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时候都多,我在星光下显得格外美丽,星星,你好!”在挂满星星的夜空下,50位手语老师带领320名聋人姑娘跳起手语舞蹈。

  时尚、现代、简洁、轻松,梦幻般的开幕式,北京又一次以出人意料的惊喜,演绎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意境。

  北京奥运会给我们的快乐还在心中荡漾,另一个快乐的节日让我们感动和温暖。全球残疾人体育选手相聚北京,共享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激情与荣耀。

  昨晚的残奥会开幕式营造的是家园的氛围。在“鸟巢”火炬交接中,孙长亭将火炬传递给第六棒火炬手盲人运动员平亚丽,因为交接点燃没有成功,孙长亭直接将手中的火炬交给了平亚丽。一个或许灵机一动,闪耀智慧光芒的即兴处理,折射出了残奥会特有的诠释:为盲人及时地送去光明与圣火。

  家园的快乐,是对生命的礼赞。在今后11天里,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名运动员拼搏赛场,和7万多志愿者及赛会工作人员联袂奉献,为全世界展现了一个“超越、融合、共享”的华美舞台。人生如赛场;赛场是人生的浓缩,而人生是更广阔更宏大的赛场。奥林匹克倡导的是一种克服苦难、超越自我、追求完美的人生哲学。从这个意义上说,残疾人运动员在体育赛场的比拼、竞技,不仅体现了他们战胜肢体残疾带来不便的勇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更是用身体的顽强赞颂生活的美丽,生命的伟大。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