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北京残奥会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9月6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宣布,北京2008残奥会正式开幕。

    视频-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轮椅运动员悬空点圣火

    视频-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胡锦涛宣布残奥会开幕

    视频-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刘德华韩红唱响主题曲

  在未来的十一天中,北京残奥会将再度成为全球目光关注的焦点。北京残奥会从9月7日至17日,共有十一个比赛日,将产生472枚金牌。共有14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北京残奥会,是历届残奥会中参加国家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项目最全的一次。

  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54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这是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代表团,同时也是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九个项目是首次参加残奥会比赛。

  中国在1984年第一次参加了在纽约举办的残奥会,拉开了我国参加残奥会的序幕。在过去的六届残奥会中,中国先后有415名残疾运动员出征,夺得143金、118银和85铜的佳绩,并104次打破世界纪录。在雅典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63枚金牌雄踞金牌榜首位,取得残疾人体育在残奥历史上的重大突破。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