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鸟”带来新梦想 盲人歌手温情献唱“天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北京二零零八年残奥会今晚八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揭开神秘面纱,在各国代表团入场后,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梦一起飞》随即闪亮登场。大概会持续四十五分钟的文艺表演分为上篇“空间的旅行”、中篇“时间的旅行”、下篇“生命的旅行”三部分。

  在上篇“空间的旅行”中,首相出现在鸟巢上空的是一只象征着光明和温暖的“太阳鸟”,它从鸟巢顶端缓缓飞下,将光荣与梦想传递给人间,然后慢慢地飞向舞台上的盲人歌手。

  歌手用深情而动听的嗓音开始演唱《天域》,中英文合唱打动全场的观众,此时,鸟巢上空有两名舞者翩翩起舞,“太阳鸟”就站在盲人歌手的旁边,古铜色的肌肤,看着鸟巢上空的舞者。

  鸟巢内的灯光也完全熄灭了,观众们不约而同都把手电打开,伴随着柔美的歌声挥舞着,整个鸟巢向银河一样,闪烁着无数的“星星”。

  “太阳鸟”是代表中华文明的典型符号。今天,它是“鸟巢”的主人,在文艺表演中,向残疾人传递梦想。

  最后,蓝天白云间,巨大的飘飞着的羽翼在160名演员的呵护下,渐渐升起。羽翼垂下万千银线牵着一名“旅行者”缓缓离地。 地球渐渐呈现出来,形成绚丽、灿烂的星河。盲人歌手开始“空间的旅行”。 在“空间的旅行”中,盲人歌手诉说了心中的美好愿望——在浩瀚无垠、神秘莫测的海洋、大地和天空,去寻找,去发现,去感悟生命的真谛。他用歌曲《天域》唱出心中的愿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