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将现最大规模聋人舞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在今晚20:00拉开了帷幕。开幕式将包括开幕式仪式、代表团入场式、文艺演出等环节,在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后,将点燃北京残奥会主火炬。据早先媒体报道的消息称,开幕式时长约为2小时50分钟。

  与奥运会开幕式有所不同,残奥会仪式顺序上先是各国家地区运动员入场,然后是文艺表演。此外开幕式为先行入场的残疾人运动员和相关人士在观众席前排和场地的部分区域预留了坐席,以便他们观看或互动。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全部演员共约6000人,由健全人和部分残疾人艺术家共同完成。据总导演张继钢早先透露,开幕式将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将东方人写意风格与超现实主义的方法相融合。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将有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聋人舞蹈——400位聋人表演的手语舞蹈《星星你好》。

  今天抵京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包括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韩国总理韩升洙、德国总统克勒等。据悉,前来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国际贵宾和配偶已达到约50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