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自行车前瞻:欧美高手如云 周菊芳有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7:03  华奥星空
场地自行车前瞻:欧美高手如云周菊芳有望夺金

周菊芳

  华奥星空北京9月6日电 (记者郝铮) 今晚,北京残奥会的大幕即将拉开,各个项目的竞争也于9月7日正式开始。在老山自行车馆上演的场地自行车角逐中,各路老将新秀齐上阵,可以想见激烈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其中中国选手周菊芳面对众多欧美高手的夹击,实力依然突出。

  残奥会场地自行车比赛按照残疾程度分为三个级别,其下又细分成多个级别。盲人选手和视力受损选手共同比赛。运动功能残缺的选手细分为1-4级。北京残奥会上将有2种级别的脑瘫选手参赛,他们在运动功能残缺的选手中属于3级和4级。

  中国代表团此次共派出男运动员三人(张魁东、张璐、郑元超),女运动员五人(董静萍、汤奇、周菊芳、叶亚萍、牛之风)参赛。其中上海籍选手周菊芳在LC1级别的女子计时赛项目中具有较强实力。2004年9月在雅典残奥会的自行车女子1公里场地计时赛上,她以1分15秒491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历届残奥会上夺得的第一枚自行车比赛金牌。

  在今年五月曼彻斯特残疾人自行车世界杯中,周菊芳还夺得了LC1级2公里追逐赛和500米计时赛金牌,并以38秒551的成绩打破了500米计时赛的世界纪录。可以说,如果她能延续一贯以来的好状态,本届残奥会中,她是中国自行车队最大的夺金希望。

  国外方面,场地自行车是欧美选手的传统强项。在残疾人项目中,这种优势依然存在。奥地利和西班牙是本届残奥会自行车参赛选手最多的两个国家,各有16名选手参赛。此外,加拿大、美国、德国和英国选手也将在多个项目中全面出击。

  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奖牌获得者中有一部分将参与本届比赛。同时,今年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残疾人自行车世界杯上的大部分获奖者也会在北京露面。可以说,北京残奥会的自行车赛场是星光熠熠的盛会。

  在雅典残奥会上收获两金并在世界杯上再获两金的英国选手达伦-肯尼、在雅典获得一金一银并在曼彻斯特世界杯获得两枚金牌的英国选手艾琳-麦克格林共同支撑起强大的英国军团。他们令英国残疾人自行车队像北京奥运会中的英国自行车队一样强大,这两位运动员完全可以媲美奥运会上的克里斯-霍伊和维多利亚-彭德顿。

  另外,德国选手鲍尔,西班牙选手阿勒盖德,奥地利天才艾贝克都将加入争夺金牌的行列中。

  其中艾贝克在他的级别上是世界头号种子,还是雅典残奥会的银牌获得者。在本届残奥会上,他将率领6位颇具实力的奥地利车手在北京老山自行车赛场上争创佳绩。(完)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