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神奇四侠包揽百米前四 鲍威尔称本有望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5:11  新民晚报

  

牙买加神奇四侠包揽百米前四鲍威尔称本有望破纪录

  博尔特(左)战胜同胞鲍威尔(右)勇夺金牌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田径黄金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仿佛是奥运会男子百米项目的翻版,在美国选手盖伊临阵缺席情况下,“闪电侠”博尔特续写神奇,以9秒77的成绩力压队友鲍威尔,获得冠军。

  按照原来的安排,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三大“飞人”本有望在布鲁塞尔站首次交锋,但在周四训练中,盖伊腿伤却加剧。盖伊表示,他不想冒腿筋伤势加重的危险去参赛。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人就因为这个伤病在百米半决赛中提前出局。“明年我将重回赛场,在经历了这个痛苦的夏季之后,我希望能够在赛场上更加强势。”带着遗憾,盖伊表示自己将把下一步重点放在疗伤和备战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

  美国人的缺席使今天凌晨的黄金联赛百米飞人大战又成为牙买加选手的天下,100米的前四名为牙买加选手所包揽。

  当天比赛气候条件恶劣。过低的气温以及呼啸的寒风都影响了选手们的发挥。发令枪响,鲍威尔第一个冲出起点,并在起跑阶段保持领先。但博尔特发挥了其步幅大、步频快的特点,在比赛后程赶上了鲍威尔,并在冲刺瞬间完成超越,最终以9秒77的成绩夺冠,鲍威尔以0.06秒之差屈居亚军,卡特和法尔特分列三、四位。赛后,鲍威尔郁闷地表示:“拥有像博尔特这样的长腿,他的起跑根本不用很快。我今天发挥得已经很不错,可惜始终无法将博尔特甩掉。”他也表示,若天气状况更好,牙买加人本该有望改写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本站黄金联赛将是博尔特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欧洲比赛。明天他将启程返回牙买加。在家乡将有一场盛大的庆功宴等着这名在鸟巢三破世界纪录的神奇小子。而鲍威尔将继续在欧洲的比赛,并参加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年度总决赛。

  又讯国际田联黄金联赛2008年最后一站布鲁塞尔站比赛尘埃落定,北京奥运女子800米冠军肯尼亚的杰利莫六站黄金联赛全部封后,独享“百万黄金”。而此前保持五站全胜的克罗地亚女子跳高名将弗拉西奇却阴沟翻船,仅获亚军,与“百万”黄金差之毫厘。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