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百万奖金奖冠军 陈忠和:奥运过得很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4:17  东南快报

  在福建省参加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省政府宣读了对我省参加第29届奥运会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希望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今后国内外的大赛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为闽争誉。

  省政府决定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人员给予以下奖励:授予张湘祥、林丹、何雯娜“福建省功勋运动员”荣誉称号、授予陈文斌、汤仙虎“福建省功勋教练员”荣誉称号(“福建省功勋运动员”和“福建省功勋教练员”享受省先进工作者待遇);给予运动员徐云丽、薛晨、林凡、女排教练员陈忠和、武术教练员魏丹彤等记一等功。

  奖励运动员张湘祥、林丹、何雯娜各100万元,教练员陈文斌、胡兴刚各100万元,教练员汤仙虎和钟波共100万元。奖励运动员徐云丽、薛晨各20万元,教练员陈忠和、缪志红各20万元。奖励运动员王向党4万元,教练员伊格尔和黄小平共4万元。奖励运动员林凡40万元,教练员魏丹彤40万元。奖励参加奥运会的18名运动员及其直接培训的17名教练员(含以上获奖的运动员、教练员)各8万元;奖励6名参加奥运会但未带我省运动员的教练员各8万元。奖励获得成绩运动员的输送教练员,对离手四年以上的输送教练员按运动员奖励标准的20%奖励,离手四年以下的输送教练员按30%奖励。对行政后勤人员和科医人员给予奖励,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总奖金的20%奖励。

  同时,省政府还授予张湘祥、林丹、何雯娜、陈文斌、汤仙虎五位同志为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另外,省总工会、省团委等部门也对作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作出表彰。

  张湘祥:抱着感恩的心参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张湘祥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在发言中他说,“因为长时间远离赛场,自己原本认为已经没希望参加奥运会,在教练和队友帮助下自己重新站到了这个舞台上,我是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参加比赛的,深深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回想起悉尼奥运会获得铜牌以来的8年,自己为实现金牌梦付出了多少汗水,经历了多少挫折。几年前,我曾经因为一次医疗事故,昏迷了三天三夜,一度失去了运动能力。在省体育局,省举重队在陈文斌指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终于战胜病魔、重新站立在举重台上。战胜也是每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选手共有的经历。”

  陈文斌:一切从新开始

  “走向领奖台,一切从新开始。”在昨天下午省领导的接见会上,国家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表示,北京奥运会结束了,我省体育健儿取得了好成绩,作为站在体育一线的工作者为此感到自豪。但今后运动健儿们要更加努力,继续为祖国打拼,为福建打拼。

  林丹:备战伦敦奥运

  许多人问,本届奥运会结束后,超级丹是否会选择退役?昨日,林丹在接见会上给出了明确答案,他表示,将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陈忠和:奥运过得很辛苦

  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没有取得预想的成绩,陈忠和说,中国女排在备战期间,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作为教练的他在奥运期间过得很辛苦。但他表示,梦想虽然没有实现,但今后会继续努力为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林晋 李剑准 见习记者 谢丹 文/图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