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148个代表团确认参赛 3985名健儿显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林本剑、赵宝彤报道:2008年夏天,北京注定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第29届奥运会的热度还未褪尽,今晚,第13届残奥会的大幕又将拉开。截至昨天,已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确认参加本届残奥会,这是残奥会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

  北京残奥会将从今天到17日举行,共设20个大项21个分项,比赛场次1307场,将决出472个小项的金牌。除帆船、马术分别在青岛和香港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北京举行。

  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表示,截至9月4日,已经收到148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3599张报名表,录入3991名运动员以及228名辅助人员。142个国家和地区残奥代表团注册工作已经完成,确认参赛运动员3985名。138个残奥代表团已入驻残奥村。此外,截至9月1日,注册的媒体人员共计6325人,是残奥会历史上报道人数最多的一届。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组委是第一次由一个组委会筹办两个奥运会的奥组委。为了保证“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北京奥组委承诺,北京残奥会保持与奥运会同等服务水平。北京残奥会将第一次向各参赛代表团配额内的人员提供免费国际旅费,并且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并免收报名费。这一做法受到了国际残奥委会和各国残奥委会的高度评价。

  残奥会的所有竞赛场馆已在奥运会的场馆内选定。所有场馆在经历过奥运会洗礼后,证明完全达到了国际标准,而那些方便残疾人士的无障碍设施将在残奥会中得到完美展现。作为残奥会主赛场的“鸟巢”国家体育场与“水立方”将继续承担大部分赛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