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中国队成众矢之的 实现宏伟目标较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4: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84年,美国纽约残奥会拉开了中国参加残奥会的序幕。在过去的六届残奥会中,中国先后有415名残疾运动员出征残奥赛场,夺得143枚金牌、118枚银牌和85枚铜牌,并且104次打破世界纪录。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我国以63枚金牌、141枚奖牌雄踞金牌榜、奖牌榜首位,取得残疾人体育在残奥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本次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由54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这是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也是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规模大,全团人数比上届增加261人,其中运动员比上届增加132人。二是项目全,雅典残奥会我国只参加11个大项的比赛,这次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项目是首次参加。三是覆盖面广,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充分显示了我国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广泛性和普及性。四是新人多,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有226人,占运动员总数的80.5%,这批选手是近年来经过国内、国际比赛锻炼的优秀选手。

  在雅典残奥会上,我国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由此也成了各国和地区研究及超越的目标。北京残奥会要实现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的目标比较艰巨。

  特派记者 林本剑 赵宝彤

  (本报北京专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