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残疾人独立最重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0:32  新京报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残疾人独立最重要(图)



  昨天上午,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世纪坛完成了第38棒传递。不需帮扶,他用自己强健的双臂摇动轮椅“跑”完全程,印证了他对“残疾人需要独立”的理念。传递时间虽短,但中午记者在其下榻饭店采访时,他仍余兴未尽,他兴致勃勃地谈起了他对北京、对残疾人运动的看法。

  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代表体育精神”

  新京报:刚在世纪坛传完火炬,感受如何?

  克雷文:美好的一天!那么多的人都很兴奋,我也非常兴奋,尤其是在拿到火炬时。因为我知道火炬的真正意义、精神,它代表着体育、竞技,代表着我们的运动员。

  看北京 “一个拥有体育精神的城市”

  新京报:你对北京怎么看?

  克雷文:我亲眼看到了北京城市的发展,我非常高兴看到残奥会带来一些改变,北京是一个拥有体育精神的城市,希望残奥会能够鼓励大家,带给大家惊喜。

  残奥会 “每个运动员都是正常人”

  新京报:残疾人运动员在社会中扮演什么角色?

  克雷文:我觉得每个运动员都是正常人,没有所谓的“非正常”之分。我希望通过运动员骄人的成绩,改变社会对残疾人不正确的看法。所以,残奥会的使命就是帮助我们的运动员赛出骄人的成绩,并通过这种成绩激励全世界。

  我的观念和中国不同,中国讲究用“爱心关怀”残疾人运动员,但是国际残奥委会希望能够“利于个人”,强调每个运动员赛出个人最佳成绩,不一定是得金牌、破纪录,哪怕就是“参与”也能激发最大的潜能。

  对于残疾人而言,独立最重要;每个运动员都是不同的,在我眼里他们没有不正常,只是运动员。旁观者看到轮椅运动员,只会看到下肢残疾,但运动员应该关注的是“什么是我能够做的”。

  本报记者 刘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