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声声陪同新闻官见证奥运 细致工作赢得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0:21  竞报

  “我有时是翻译,有时是助理,有时像管家,有时又是朋友、导游……虽然任务繁重,但能成为他们可以信任和依靠的人,我很快乐。”第一次见到傅声声,很难把这个北京外国语大学会计专业大三学生,与国际奥委会委员、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陪同助理这个重要的职位联系起来。总是带着一脸笑容的傅声声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女孩。

  陪同新闻官见证奥运

  傅声声陪同的凯文·高斯帕先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曾经担任过两届IOC的副主席,现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他同时还是大洋洲奥协主席。凯文·高斯帕是1977年就进入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很资深的委员。

  往届奥运会上,贵宾陪同助理一般都是由三四十岁、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来承担的。所以为了突出自己的稳重,傅声声在做足功课之余,还定做了正装。第一次出现在高斯帕先生面前,傅声声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老练和沉稳,一下子就获得了这位澳大利亚老人的信任。

  傅声声分别在1月底、5月底陪同过凯文·高斯帕先生,“当时的任务主要是陪同他出席一些会议,另外还有一些测试赛的时候看场馆,比如水立方建成以后第一次投入使用的第一场测试赛我们就去了。还记得第一次进主新闻中心的时候也是1月份,当时那里还像一个大工厂,不像现在非常美丽漂亮,自己一步一步看到场馆落成的感觉非常兴奋。”

  贵宾陪同看似风光

  有人觉得陪同助理会很风光,各个场馆都可以去,但只能进大门,“给他们送到贵宾入口以后旁边会有一个陪同人员休息室,我们只能凭票进场。”

  本次奥运会的服务,傅声声也负责给凯文·高斯帕先生制定日程计划,但每天都没有按照计划做。除了经常变更的行程,傅声声服务的对象可不只凯文·高斯帕先生,还有他来北京看奥运的亲人们。“加上儿女和小孙子,一共是8个人。我渐渐明白,‘陪同助理’是一个多重身份的角色,不仅是翻译,还是管家、秘书、导游和朋友。”“我最难忘的是作为高斯帕先生的代表,为奥运冠军论坛迎来了萨马兰奇先生!”

  傅声声细致而努力的工作赢得了凯文·高斯帕先生的信任。在奥运冠军论坛期间的一天,高斯帕先生突然非常严肃地对傅声声说:“你是我的助理,请你代表我到北京饭店,陪同萨马兰奇先生来出席我们的奥运冠军论坛。”“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的成长!我看到了高斯帕先生对我的信任,对我们奥运志愿者的信任。”

  竞报记者顾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