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开幕式焰火打出“天地人” 烟花燃放无味无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9:54  竞报

  竞报记者倪乐报道“作为此次残奥会徽标的‘天地人’图案,开幕式时也将升起在‘鸟巢’上空。”昨天,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鸟巢”烟花燃放总指挥、熊猫烟花公司董事长赵伟平透露,残奥会开幕式焰火燃放已全部就绪。残奥会开幕式过程中,焰火将在主会场“鸟巢”上空打出金字塔、“星光大道”等绮丽场景,还将呈现流星等特殊星光造型。

  每个环节都有焰火升空

  “残奥会开幕式开场前,焰火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零’,将由焰火打出一个巨大的、火红的圆圈,在‘鸟巢’上空旋转、舞动,利用焰火独特的视觉冲击力。”赵伟平介绍说。

  据了解,与奥运会开闭幕式相同,残奥会开幕式过程中仍将有声势庞大的焰火伴随。运动员入场等每一个关键环节,焰火都将在“鸟巢”上空绽开。

  焰火打出“天地人”

  据赵伟平介绍,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至今,熊猫烟花已在“鸟巢”三次点燃焰火,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靓点和风情。今晚的焰火盛宴主色调将以金色为主,充分利用焰火的线条造型,“画”出梯形、扇形、金字塔等几何图案,以及彗尾等浪漫的弧线,在“鸟巢”上空“镶嵌”一颗颗如钻石般闪亮的星星,打造一条金灿灿的“星光大道”,渲染浪漫温情氛围。

  今晚的开幕式,数名运动员将手持冷焰火在舞台上方列队,组成残奥会徽标“天地人”图案。当他们手中的焰火点燃之时,“鸟巢”上方将呈现一个大写的“天地人”图案。

  烟花燃放无味无痕

  赵伟平表示,残奥会开幕式所有烟花,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安装、燃放等所有环节,全部沿用奥运会烟花标准,“今晚,‘鸟巢’的空气仍然很新鲜,地面同样不会有一片纸屑残渣。”

  据介绍,奥运会到残奥会开闭幕式烟花,都是通过空气发射、芯片烟花等世界最前沿的制造、燃放技术,准确控制了万枚烟花数亿火星的起爆时间、落点位置,没有给“鸟巢”顶膜造成丝毫损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