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陕将出击张难有望射落残奥会陕西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8:59  三秦都市报

  在即将开幕的2008北京残奥会上,我省共有7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将向田径、乒乓球、射击、游泳4个大项中的14个小项奖牌发起冲击,从而争取为陕西残疾人竞技体育再创佳绩。而由于赛程的安排,我省射击选手张难有望在R2-SHI级10米女子气步枪立射比赛中射落我省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7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是历届残奥会中我省入选人数最多的一次。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我省曾创纪录的有6人入选,并在田径项目比赛中摘得了两枚金牌。本次入选中国代表团的这7名运动员分别是来自宝鸡的男子田径运动员范良、女子游泳运动员顿陇娟,来自商洛的男子田径运动员李立明,来自安康的女子游泳运动员夏江波,以及来自西安的女子田径运动员董飞霞、男子乒乓球运动员白刚、女子射击运动员张难。这其中,有5人是首次参加残奥会。

  据介绍,近年来,陕西省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大型比赛中共获金牌237枚、银牌162枚、铜牌148枚。残疾人运动员杨少民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上为陕西夺得首枚残奥会金牌;范良、陈永刚在2004年雅典第12届残奥会上再获两枚金牌,创陕西历届残奥会最好水平。

  而本届残奥会上,我省7名选手都有望取得佳绩。据省残联副秘书长、陕西残疾人田径队领队董志江介绍,目前我省7名选手在备战训练中的状态都比较好,尤其是范良和张难等选手,他们都是各自项目上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不过,由于张难参加的项目R2-SHI级10米女子气步枪立射比赛将在7日,也就是本届残奥会首个比赛日的上午进行,因此,如果她发挥较好,就有希望成为北京残奥会上首个获得金牌的陕西选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