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叫“子”的都是有文化的人 上海话很像日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8:45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奥运会决赛触壁之后,当你摘下泳镜看到显示屏上自己的名次和成绩时,表现得很平静,当时第一感觉是什么?

  刘子歌:我以为显示屏上打错了,没想到自己能游这么好。

  东方体育:夺冠以后,生活变化大吗?

  刘子歌:还好,就是采访多了,之后还是要回去训练。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有没有回家看看?

  刘子歌:没时间,不过爸妈来北京看过我。以前我在北京训练的时候,爸妈有时候也会来看看。

  东方体育:在香港和澳门,你是不是特别受欢迎,好多人找你签名、合影?

  刘子歌:没有,他们比较关注郭晶晶,还有林丹。

  东方体育:可是网上有照片,李小鹏都在找你要签名,还说自己不受欢迎?

  刘子歌:没有,我们那是互相签,大家签来签去的,因为身边的朋友都会向我要别的冠军的签名。

  东方体育:以前叫刘颀,为什么后来改成了刘子歌?

  刘子歌:“颀”这个字不常用,经常被人搞错成“欣”。小时候比赛,成绩表上也经常打错,后来爸爸就改了。

  东方体育:子歌,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刘子歌:“子”代表文,“歌”代表武。古时候那些有文化的人,不都叫什么子吗?

  东方体育:来上海那么多年了,听得懂上海话吗?

  刘子歌:其实我很少在上海训练,一年可能就一个月,所以到现在还听不懂。只是听队里的上海女孩聊天,感觉特别像日语。

  东方体育:对上海印象如何?

  刘子歌:挺好的。不过我就去过南京路、淮海路,还有一个电脑广场,陪教练去买电脑,名字也忘记了。

  东方体育:听说你的英语不错,有什么经验吗?

  刘子歌:没有外界传得那么夸张。只是还行,能听懂,但交流起来经常会忘词。之前在昆士兰训练的时候,开始一个月不怎么能和外国选手说话,后来就慢慢好了。现在回来了,英语又退化了。我觉得英语还是要多交流,多说。

  东方体育:你给人的感觉是宠辱不惊,夺冠那么激动的时刻,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你从来都不哭吗?

  刘子歌:很少,我不爱哭。以前有段时间成绩一直上不去,情绪低落的时候也哭过,不过现在不记得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