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办奥运钞票不够用 生活成本世界第三恐难吸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5:20  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当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接过奥林匹克会旗,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也随着这根“接力棒”投向了伦敦。一闪而过的“伦敦八分钟”耗资360多万美元,漫长的4年奥运周期才刚刚开始,这“钱经”有点苦。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总结说,北京奥运会是“无与伦比”的,伦敦感受到了压力。尽管约翰逊市长说:“我们对北京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钦慕和尊敬,但我们不会因此感到压力。”不过一些伦敦奥组委成员开始自我减压,呼吁公众不要对2012伦敦奥运期望过高。

  城市铁路时常中断,有些街道过于狭窄,机场运作也有问题……有一次约翰逊自己在伦敦第二大机场盖特威克下飞机,迟迟等不到行李送来,只有亲自去搬。在伦敦市政府看来,办奥运会首先是一项巨大的市政改造工程。由于近年来遭遇多次恐怖袭击,伦敦计划投入11.1亿美元用于反恐。但是,钱不够用啊。

  伦敦奥运会的预算是172亿美元。由于经济过于倚重金融业和房地产业,英国在目前席卷全球的经济危机中损失不小。更不容乐观的是,据权威调查机构美世(mercer)发布的“2008世界生活成本调查”,伦敦排名第三,仅次于莫斯科和东京,吃饭贵、住店贵、打车贵,过高的旅游成本可能限制伦敦奥运会从观光者身上吸金。

  好在一切还只是预测,伦敦还有整整4年。市政府已经划出约14万平方米的空地,用于建造奥运会办公楼,会后那将成为3300套商品房,在房价同样排进世界前三的伦敦,这笔收入也不好说呢。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